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注册结构工程师《基础知识》考点(10)

点击查看汇总结构工程师《基础知识》考点汇总热点文章

 

  混凝土

  19、 碎石的强度可用岩石的抗压强度和压碎指标值表示。

  20、 配置混凝土用砂、石应尽量使总表面积小些,总空隙率小些。

  21、 石子级配中,空隙率最小的级配是:间断。

  22、 为配置高强度混凝土宜用减水剂。

  23、 混凝土配合比(水泥:水:砂石)的三个重要参数:水灰比(水、水泥)、砂率(砂、石子)、单位用水量(水泥浆、骨料)。

  24、 混凝土抗压立方体试件: 20±3℃,相对湿度>90%或水中。28d龄期。水泥强度等级的选择:28d抗压强度指标值为混凝土强度等级的1.5~2倍。

  25、 细度模数越大,表示砂越粗。

  26、 1区'3区砂子由粗变细。

  27、 混凝土最大粒径<截面尺寸的1/4并≤钢筋最小净距的3/4。

  28、 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时,内外温差不宜超过25℃。

  29、 混凝土配置强度=fcu,k+1.645σ。

  30、 对混凝土抗渗性影响最大的因素是:水灰比。

  31、 抗冻等级评定前提:抗压强度下降不超过25%,重量损失不超过5%。

  32、 防止碱集料反应:使用低碱水泥、掺加矿渣或粉煤灰、保持混凝土干燥。

  33、 引气剂:提高抗冻性,改善和易性。树脂系与萘系减水剂:高强、早强混凝土。木系减水剂:大模板、大体积,泵送、夏季施工。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