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岗教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0年河南特岗考试真题及答案(二)

2010年河南特岗考试真题及答案(二)预览_试题下载 

    二、判断题

 

  1.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对)

  2.《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做出了到2020年教育的具体目标和要求。(对)

  3.情绪智力即情商,是影响人体成功的重要因素。(对)

  4.教学是一种传授知识的活动。(错)

  5.创造力并不是少数人才有的,是每个人都有的潜能。(对)

  6.不会进行教学反思的老师,就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对)

  7.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是面向全体学生。(对)

  8.素质教育是促进个体全面发展,面向全体学生的教育。(对)

  9.认知方式认知风格是指个人所偏爱使用的信息加工方式,认知方式有好坏之分。(错)

  10.德育必须从提高道德认识开始。(错)

  11.义务教育发展的均衡性体现了教育的公平性。(对)这个应该是对的

  12.学校或教育机构对学生具有教育和管理权,学生有被管理和接受教育的义务。(对)

  13.智力影响学习的发生,影响学习的速度、数量和质量。(错)

 

  三.案例分析

  1.李老师对学生的成绩进行排名,并张贴。对一个学生说“这次你又是倒数第一,总是影响班级成绩。你真是没救了!”

  请用教师职业道德来评价李老师的行为。

  2、王老师在讲《土地》这篇课文时“我骑着思想的野马奔驰到很远很远的地方,然后,才又收住缰绳,缓步回到眼前灿烂的现实中来。”一个学生说“野马怎么会有缰绳”王老师没有备课,就对学生说“难道秦牧还会错吗”学生的脸涨得通红,班级的气氛顿时凝固了。

  请用教育原理分析。

 

  四、论述题

  1、论述儿童身心发展的规律,教育应该怎样适应这些规律。

  2、简述影响能力形成和发展的因素,并说出你以后的工作中需要怎样培养学生的能力?

 

  五、作文

  河南省委书记提出的“三平”精神,“平凡中的伟大”,“平静中的波澜”,“平常中的热血”。教师的崇高最能体现这些精神。自拟题目,除诗歌外作文!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特岗教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特岗教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特岗教师课程试听

特岗教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