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甘肃省选调生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七)

甘肃省选调生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七)预览_试题下载  84. 考古学家:研究:文物(  )

  A.图书:分析:课本 B.小说家:创造:小说

  C.督察:罚款:警察局 D.工人:劳动:工厂

 

  85. 小说:诗歌:文学(  )

  A.绘画:国画:水彩画 B.阿拉伯语:汉语:语言

  C.音高:音色:音乐 D.销售:销售渠道:销售人员

 

  86. 农民:农具:土地(  )

  A.赛道:接力赛:运动场 B.的哥:公交:的士

  C.教案:教师:讲台 D.实验员:仪器:操作台

 

  87. 草莓:苹果:水果(  )

  A.打球:跑步:运动 B.春天:秋天:四季

  C.树叶:树干:树木 D.电灯:日光灯:节能灯

 

  88. 喜儿:《白毛女》:戏剧(  )

  A.孙悟空:《西游记》:传奇 B.祥林嫂:《祝福》:小说

  C.罗贯中:《三国演义》:小说 D.林冲:《水浒》:古典

 

  89. 战争:活动:武器(  )

  A.歌曲:歌唱:音乐 B.比赛:广播:电台

  C.学习:过程:书本 D.步行:锻炼:骑车

 

  90. 班门弄斧:布鼓雷门(  )

  A.曲高和寡:雅俗共赏 B.囫囵吞枣:不求甚解

  C.爱不释手:弃如敝履 D.投鼠忌器:声名狼藉

 

  四、逻辑判断。每题事先给出一段陈述,假设该陈述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请你根据这段陈述,从四个选项中选择一个不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可以从陈述中直接推出、符合题目要求的答案。

  91. 政府的功能是满足群众的真正需要,除非政府知道那些需要是什么,否则政府就无法满足那些需要。言论自由能确保政府官员听到这样的需求信息。因此,对一个健康的国家来说,言论自由是必不可少的。

  下面哪一项,如果为真,不能削弱上述论证的结论?(  )

  A.人民在多数情况下并不知道他们真正需要什么。

  B.言论自由最终倾向于破坏社会秩序,而良好的社会秩序是满足群众需要的先决条件。

  C.政府的正当功能不是去满足人民的需要,而是给人民提供平等的机会。

  D.言论自由对满足群众的需要是不充分的,良好的社会秩序也是必不可少的。

 

  92. 最近的一项研究指出:“经常吃沙棘果对儿童的智力发育有益。”研究人员对560名儿童进行调查,发现那些经常吃沙棘果的儿童,其智力水平较很少吃沙棘果的儿童要高。因此,研究人员发现了沙棘果与儿童智力发育之间的联系。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不可能削弱上述论证?(  )

  A.对成年人的研究发现,每天吃沙棘果的人智力水平并不比很少吃沙棘果人的高。

  B.调查显示:沙棘果价格非常高,只有富裕家庭的儿童才经常吃,同时这些家庭有条件实现儿童的早期智力开发。

  C.这项儿童发育研究的课题负责人是沙棘果生产商,其目的就是要扩展沙棘果的销售渠道。

  D.沙棘果是儿童喜欢的食品,家长经常把沙棘果作为礼物奖给智力表现优异的孩子。

 

  93. 凡金属都是导电的。铜是导电的,所以铜是金属。

  下面哪项与上述推理结构最相似?(  )

  A.所有的鸟都是卵生动物,蝙蝠不是卵生动物,所以,蝙蝠不是鸟。

  B.所有的鸟都是卵生动物,天鹅是鸟,所以天鹅是卵生动物。

  C.所有从事工商管理的都要学习企业管理,老陈是学习企业管理的,所以,老陈是从事工商管理工作的。

  D.华山险于黄山,黄山险于泰山,所以华山险于泰山。

 

  94. 如果一个儿童的体重与身高的比值超过本地区80%儿童的水平,就称其为肥胖儿。根据历年的调查结果,15年来,临江市的肥胖儿的数量一直在稳定增长。

  如果以上断定为真,则以下哪项也必为真?(  )

  A.临江市的非肥胖儿的数量15年来不断增长。

  B.15年来,临江市的儿童的体育锻炼越来越不足。

  C.临江市每一个肥胖儿的体重都超过全市儿童的平均体重。

  D.15年来,临江市体重不足标准体重的儿童数量不断下降。

 

  95. 某中学准备从五个骨干教师中选几个人去湖南师大进修。鉴于骨干教师们的工作关系,校长建议:

  ⑴如果选张某,那么必须选李某并且不能选王某。

  ⑵如果选李某或者选王某,则不能选吴某。

  ⑶不能既不选周某也不选吴某。

  考虑校长的建议,校委会认为,张某必须去湖南师大进修,这样谁将跟她一起去进修(  )

  A.李某和周某 B.李某和吴某 C.周某和王某 D.吴某和王某

 

  96. 大多数道路的维修比预算的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金钱,但是前年夏夜维修京津塘高速公路和类似的道路并未比预算花费更多的时间或金钱。因此,在夏季,夜间维修主要道路可能省时省钱。

  下列哪一个,假如正确,最支持上面得到的结论?(  )

  A.维修京津塘高速公路的预算足够用,所以不可能超过预算。

  B.夏季,夜间路上通行车辆较少,而且温度较舒适,允许修路工人工作得更快。

  C.愿意在晚上工作的修路工人较容易找到工作机会,因为大多数人宁愿白天工作。

  D.用于道路维修的沥青在较高温度下膨胀,在温度降低的时候收缩。

 

  97. 许多孕妇都出现了维生素缺乏的症状,但这通常不是由于孕妇的饮食中缺乏维生素,而是由于腹内婴儿的生长使她们比其他人对维生素有更高的需求。

  为了评价上述结论的确切程度,以下哪项操作最为重要?(  )

  A.对某个不缺乏维生素的孕妇的日常饮食进行检测,确定其中维生素的含量。

  B.对孕妇的科学食谱进行研究,以确定有利于孕妇摄入足量维生素的最佳选择。

  C.对日常饮食中维生素足量的一个孕妇和一个非孕妇进行检测,并分别确定她们是否缺乏维生素。

  D.对日常饮食中维生素不足量的一个孕妇和另一个非孕妇进行检测,并分别确定她们是否缺乏维生素。

 

  98. 在智囊团里有这样一个倾向:机构中每一个较低层的成员在把信息传递到上一级机构前,都对信息进行筛选、修改。这样信息被渲染或歪曲以迎合上级的期望。这种倾向的典型例子是东京湾事件。虽然玛多克斯驱逐舰发出了第二条消息以取代第一条消息,并要求给予时间对数据重新估价。但第二条消息被官僚机构截取了。中层机构的负责人没有把消息传给总统是因为他们知道他(   )。

  下面哪一条能合理地完成上文?(  )

  A.已经知道了第二条消息的内容 B.对第一条消息的内容感到满意

  C.对第一条消息的内容不感兴趣 D.已经在第一条消息的基础上做出了决定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选调生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选调生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选调生课程试听

选调生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

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折扣价:¥35.00 元

原 价:¥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