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湖南省2010年选调生选拔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卷(一)

湖南省2010年选调生选拔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卷(一)预览_试题下载  答题须知:

  1、本试卷共有5个部分,共140题,均为单项选择题。

  2、答题前请用钢笔或签字笔在答题卡上相应位置填写本人姓名和准考证号,并用2B铅笔准确填涂准考证号。

  3、所有试题均在答题卡上作答,在题本上作答一律无效。

  4、答题时请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将所选答案相对应的字母涂黑,如需改动,用橡皮擦干净后再选其他答案。

  5、考试结束后,将题本、答题卡放在桌上,严禁携带题本、答题卡出考场。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共40题,参考时限35分钟)

  每道题包含一段话或一个句子,后面是一个不完整的陈述,要求你从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来完成陈述。注意:答案可能是完成对所给文字主要意思的提要,也可能是满足陈述中其他方面的要求,你的选择应与所提要求最相符合。

  1. 在最内在的精神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是孤独的,爱并不能将其,正因为由己及人领悟到别人的孤独,我们的内心会对别人充满最诚挚的爱。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消灭  但  才 B.消除  但  才

  C.磨灭  也  就 D.弥补  也  就

 

  2. 很多网民在访问一些小网站后屡屡“中招”:主页被,广告弹窗层出不穷。采用安全浏览器

  侵害可以说是最为实用的防毒。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更改  拒绝  方式 B.窜改  远离  方法

  C.篡改  杜绝  措施 D.偷换  躲离  手段

 

  3. 其实文学作品还有作者不到的一些远期的效应和永久的魅力。《红楼梦》里面的人物多数是女性,这些女性形象的悲剧意义及展示出的人性内涵,却远远超出了性别的。比如王熙凤的形象,她的才干,她的欲望,她的命运,对当今那些才华横溢而又贪欲难遏的风云人物,就有一种特殊的作用。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认识  只是  界线  警醒 B.意识  但是  界限  警示

  C.意料  可是  界线  警讯 D.意想  然而  界限  警告

 

  4. ①一个时期以来,繁体字的现象极其严重,不能不引起重视。

  ②这不过是一道常规的数学题,要不是了公式,不会解答不出来的。

  ③“道具”一词原指僧侣做法事时的法器,现在却来指演戏时所用的器物。

  ④书写不规范是一大问题,自造简化字,便是一个例子。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滥用  误用  借用  乱用 B.乱用  误用  借用  滥用

  C.借用  误用  乱用  滥用 D.误用  借用  滥用  乱用

 

  5. ①这所古老的建筑正当路口,交通,是否拆除,有关部门正在研究。

  ②难以计算的尘埃和气体组成的星云,浮游在宇宙空间,星光的通过。

  ③这种树的表皮可以一层层剥下来,但并不它的生长。

  ④湘江两岸停泊的大型餐饮船只,在大水来临时会洪水,需要全部撤离。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阻挡  妨碍  阻碍  妨害 B.阻碍  妨害  阻挡  妨碍

  C.妨碍  阻碍  妨害  阻挡 D.妨害  阻挡  妨碍  阻碍

 

  6. 我们欣赏中外精彩的绘画,可以举出它们很多优点,潇洒自然常常是它们共同的长处。画师选择某种素材入画,经过十分严格的选择,体现于画幅上,往往十分自然。卓越的画师,敢于画壮丽雄伟的山川,气象万千的远景,也敢画平常的静物,画嬉戏的小孩,画断脚的螃蟹,画蛀孔的蔬菜……一经他选中入画,也就涉笔成趣,给人一番自然的美感。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所以  就  不但  只要 B.但是  却  因为  所以

  C.因此  就  不但  因而 D.但是  却  不但  而且

 

  7. 人,可以抛舍许多东西,却绝不可抛舍自己的土地。失却了这种,便也失却了。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生养  情感  良知 B.培养  眷恋  良心

  C.养育  激情  寄托 D.养成  眷念  牵挂

 

  8. 对于大学毕业生来说,在基层乡镇工作,获取的不仅仅是工作岗位,更重要的是能够一个让人快速锻炼、增长才干的机会,一个实现理想,提升人生价值的。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赢得  信念  舞台 B.得到  目标  土壤

  C.获得  抱负  平台 D.获取  境界  沃土

 

  9. 小李听取并了各位代表的提案,将其分类整理后,呈交主席团,但很多人说小李写的东西条理,反映了他的心态。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搜集  胡乱  随意 B.汇集  凌乱  散漫

  C.聚集  混乱  怠慢 D.收集  紊乱  浮躁

 

  10. 文学借文字思想情感;文字上面有含糊,就显得思想还没有,情感还没有。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表现  透彻  凝练 B.表达  精确  凝聚

  C.表明  成熟  凝结 D.表示  定型  凝固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选调生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选调生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选调生课程试听

选调生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

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折扣价:¥35.00 元

原 价:¥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