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湖南省2010年选调生选拔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卷(三)

湖南省2010年选调生选拔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卷(三)预览_试题下载  23. 有的人有一个轰轰烈烈的生,却留下一个默默无闻的死;有的人有一个默默无闻的生,却有一个轰轰烈烈的死。有的人显赫一时,却只能成为匆匆的过客;有的人潦倒终生,却成为历史灿烂星空的泰斗。

  这段话谈论的是(  )。

  A.人的生命价值 B.人的生命规律 C.人的生死祸福 D.人生变幻无常

 

  24. 只要生存本能犹在,人在任何处境中都能为自己编织希望,哪怕是极可怜的希望。陀思妥耶夫斯基笔下的终身苦役犯,服刑初期被用铁链拴在墙上,可他们照样有他们的希望:有朝一日能像别的苦役犯一样,被允许离开这堵墙,戴着脚镣走动。如果没有任何希望,没有一个人能够活下去。

  这段话蕴藏的哲理是(  )。

  A.生存是生命的第一要义 B.希望是生存的精神支柱

  C.人可以置之死地而后生 D.人生存的目的在于希望

 

  25. 将以下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

  ①一方面,以娱乐为职能的大众文化得到蓬勃发展的机会

  ②与此同时,文化领域却有全然不同的景观

  ③问题是怎样产生的呢

  ④九十年代的中国,商品大潮汹涌而起,给社会经济生活带来无限生机

  ⑤一方面,一部分“曲高和寡”的精英文化则陷入举步维艰的境地

  ⑥原因有多方面,其中之一就是文化的二重性

  A.⑥⑤①②③④ B.④③⑤①②⑥ C.③①⑤④②⑥ D.④②①⑤③⑥

 

  26. 将以下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

  ①艺术知识是对已发生过的艺术现象的理性记录,其本身是非艺术的

  ②因为他所知道的这些东西本身是历史的而非军事的

  ③但是,艺术修养的根基并不在艺术知识中

  ④艺术知识,只是艺术修养大题目下的一种后补性、扩展性的内容

  ⑤一个有高度艺术修养的人当然会有比较充分的艺术知识

  ⑥这正像知道欧洲战争史常识和拿破仑生平的人未必有真正的军事修养

  A.④⑥②①③⑤ B.⑤③④①⑥② C.⑤③①⑥②④ D.④⑥②③⑤①

 

  27. 中国已成为世界第四大旅游目的地国,但我们的旅游纪念品产业发展尚不尽如人意,产品雷同、低档、缺乏创意者比比皆是,许多游客都抱怨买不到中意的旅游纪念品。有资料显示,我国旅游购物收入仅占旅游总收入的20%,而在世界发达国家,这一指标可达50%以上。偌大的一个市场,可望而不可即,让人着急。寻求破局,乃当务之急。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中国旅游纪念品产业不尽如人意 B.游客对中国旅游纪念品抱怨较多

  C.大力发展旅游纪念品产业势在必行 D.旅游纪念品产业发展空间巨大

 

  28. 一个知名的企业向社会招聘高级管理人才,面试中有一道试题:“请写出你原来所在单位的最大秘密和对我公司有何价值?”应聘者对此各陈所见。有一个应聘者深思之后交了白卷,但最后被录用的却是他。有人问及原因,老总回答说:“这样的人值得信任。”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  )。

  A.聪明的不做胜过愚蠢的做 B.有创新精神才能出奇制胜

  C.能保守秘密的人值得信任 D.诚信是管理者必备的品格

 

  29. 任何一门理论科学中的每一个新发现——它的实际应用也许还根本无法预见——都使马克思感到喜悦,但是当有了立即会对工业和一般历史发展产生革命影响的发现时,他的喜悦就非同寻常了。

  这段话的中心意思是(  )。

  A.马克思对能影响工业和一般历史发展的科学发现特别感兴趣

  B.马克思高度重视和十分欣赏理论科学中的每一个新发现

  C.马克思期待对工业和一般历史发展产生革命影响的发现

  D.马克思对理论科学中具有实用价值的新发现都特别喜悦

 

  30. 人体中流动的红色血液是由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血浆等成分组成的全血。目前先进的医学技术强调的是成分输血,在临床使用上很多情况不需要全血,只采用一种或几种血液成分来治疗。因此,人造血液也不需要与全血成分完全一致。现在已有血浆代用品上市,血小板代用品也已经开始研究。

  对“人造血液”的理解,正确的是(  )。

  A.人造血液是人工制造的包含一种或几种血液成分的血液制品

  B.人造血液是由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血浆等成分组成的血液制品

  C.人造血液是人工制造的能取代全血的血液制品

  D.人造血液不包括人工制造的用于医学治疗的血浆代用品

 

  31. 借助药物、物理治疗或化学治疗的方法来消除病患,效果并不一定很好。目前防治高血压的药物有4种,分别适用于不同的对象。如果使用不当,还可能造成对身体的危害。约一半的高血压患者可以通过调整饮食、戒烟戒酒和减轻体重的方法得到康复。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  )。

  A.用药物、物理治疗或化学治疗的方法防治高血压未必好

  B.现代科学技术方法在治疗许多人的高血压方面收效甚微

  C.依赖现代科技手段的治疗并非是消除病患的最有效途径

  D.高血压患者应该避免滥用药物,否则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32. DNA的分子结构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在各种理化因素或环境因素的影响下,DNA上碱基队排列顺序即遗传密码可能发生改变,从而引起基因突变。即使在正常情况下,DNA的复制过程也会发生频率极低的突变。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论点,即(  )。

  A.DNA的分子结构可变性很强 B.DNA的分子结构会发生变异

  C.基因突变现象比较容易发生 D.影响基因突变的因素有很多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选调生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选调生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选调生课程试听

选调生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

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折扣价:¥35.00 元

原 价:¥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