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20重庆集中选调生行测模拟试题(二)

1、以下古语中,体现了罪刑相适应思想的是:

A.杀人者死

B.刑无等级

C.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

D.刑不上大夫,礼不下庶人

2、下列不属于“供给侧”改革举措的是:

A.设立政府引导基金 B.促进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发展

C.扶持小微企业成长 D.扩大投资

3、关于中医,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神农本草经》中,将药物分为上、中、下三品

B.《黄帝内经》是黄帝所著的中国最早的医学理论典籍

C.中医的四诊是指望、闻、问、切

D.针灸是两种不同治疗疾病方法的合称

4、可撤销婚姻是指当事人因意思表示不真实而成立的婚姻,或者当事人成立的婚姻在结婚的要件上有欠缺,通过有撤销权的当事人行使撤销权,使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婚姻关系失去法律效力。

根据定义,下列符合可撤销婚姻的是:

A.已经结婚的王总跟公司女秘书公开同居

B.小丽外出打工时被拐卖到山区卖于张某做妻子,并生有一子

C.小李(女)二十周岁和小张(男)二十一周岁结婚

D.孙某与周某结婚后因性格不合而决定离婚。分居半年后,在未办理离婚手续的情况下,孙某又与另一外地女子结婚

5、 水平一体化物流是指同一行业的多个企业,通过共同利用物流渠道,获得规模经济效益、提高物流效率。水平一体化物流须具备物流需求和物流供应的信息平台,要有大量企业参与并存在较多的商品量。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属于水平一体化物流的是:

A.某家具厂要求原材料供应商和产品销售商使用同一家物流公司

B.某市屠宰企业将猪、牛肉混放入冷藏车并送往一百多家零售店

C.电子城百家商店签订协议,指定其中一家承担电子城送货业务

D.某百货公司设立物流中心,统筹安排全公司各类货物发送工作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A。解析:罪刑相适应思想指的是我国《刑法》第5条规定:“刑罚的轻重,应当与犯罪分子所犯罪行和承担的刑事责任相适应”。刑无等级、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刑不上大夫,礼不下庶人都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原则的体现。故本题答案选A。

2、【答案】D。解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即从供给、生产端入手,通过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促进经济发展。这种改革具体而言是要求清理“僵尸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将发展方向锁定新兴领域、创新领域,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D项不属于“供给侧”改革。

3、【答案】B。解析:《黄帝内经》为古代医家托轩辕黄帝名之作,为医家、医学理论家联合创作,一般认为成书于春秋战国时期,是中国传统医学四大经典著作(《黄帝内经》、《难经》、《伤寒杂病论》、《神农本草经》)之一,是我国医学宝库中现存成书最早的一部医学典籍。B项“黄帝所著”说法错误,故本题答案选B。

4、【答案】B。解析:可撤销婚姻的定义要点是:①因意思表示不真实而成立的婚姻,或者当事人成立的婚姻在结婚的要件上有欠缺;②有撤销权的当事人行使撤销权;③使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婚姻关系失去法律效力。A项是非法同居关系,不符合①③;C项未达到法定结婚年龄,是无效婚姻,不符合③;D项重婚,是无效婚姻,不符合③。B项符合定义。故答案选B。

5、【答案】C。解析:水平一体化物流的定义要点有:①同一行业;②多个企业;③共同利用物流渠道。A项原材料供应商和产品销售商不符合要点①;B项一家屠宰企业和D项一家百货公司,不符合要点②;只有C项符合定义。故答案选C。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选调生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选调生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选调生课程试听

选调生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

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折扣价:¥35.00 元

原 价:¥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