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09年联考MBA真题—综合试卷(八)

2009年联考MBA真题—综合试卷(八)预览_试题下载48.主持人:有网友成你为国学巫师,也有网友称你为国学大师,你认为哪个名称更适合你?

上述提问中的不当也存在于以下各项中,除了

A.你要社会主义的低速度,还是资本主义的高速度?

B.你主张为了发展可以牺牲环境,还是主张宁可不发展也不能破坏环境?

    C.你认为人都是自私,还是认为人都不自私?

    D.你认为“9·11”恐怖袭击必然发生,还是认为有可能避免 ?

    E.你认为中国队必然夺冠,还是认为不可能夺冠?

49.张珊:不同意“刀”、“枪”、“剑”、“戟”、“之”、“乎”、“者”、“也”这些

字无确定所指。
    李斯:我同意。因为“之”、“乎”、“者”、“也”这些字无意义。因此,应当在现代

汉语中废除。

    以下哪项最有可能是李斯认为张珊的确定所蕴含的意思?

    A.除非一个字无意义,否则一定有确定所指。

    B.如果一个字有确定所指,则它一定有意义。

    C.如果一个字无确定所指,则应当在现代汉语中废止。

    D.只有无确定所指的字,才应在现代汉语中废止。

    E.大多数字都有确定所指。

50.中国要有一流的国家实力,必须有一流的教育。只有拥有一流的国家实力中国才能作出应

有的国际贡献。

    以下各项都符合题干意思。除了

    A.中国难以作出应有的国际贡献,除非拥有一流的教育。

    B.只要中国拥有一流的教育,就能作出应有的国际贡献。

    C.如果中国拥有一流的国家实力,就不会没有一流的教育。

    D.不能设想中国做出了应有的国际贡献,但缺乏一流的教育。

    E.中国面临选择:或者放弃应尽的国际义务,或者创造一流的教育。

51.科学离不开测量,测量离不开单位长度。公里、米、公分、厘米等基本长度单位的确立完

全是一种人为约定,因此,科学的结论完全是一种人的主观约定,谈不上客观的标准。以下哪

项与题干的论证最为类似?

    A.建立良好的社会保障体系离不开强大的综合国力,强大的综合国力离不开一流的国民教

育。因此,建立良好的社会保障体系,必须有一流的国民教育。

    B.做规模生意离不开做广告。做广告要有大额资金投入。不是所有人都能有大额资金投入

。因此不是所有人都能做规模生意。

    C.游人允许坐公园的长椅。要做公园长椅就要靠近它们。靠近长椅的一条路径要踩踏草地

。因此,允许游人踩踏草地。

    D.具备扎实的舞蹈基本功必须经过常年不懈的艰苦训练。在春节晚会上演出的舞蹈演员必

须具备扎实的基本功。常年不懈的艰苦训练是乏味的。因此,在春节晚会上演出是乏味的。

    E.家庭里不离开爱情,爱情离不开信任。信任是建立在真诚的基础上的。因此,对真诚的

背离是庭危机的开始。

52.所有的灰狼都是狼,这一断定显然是真的,因此,所有的疑似SARS病例都是SARS病例,这

一断定也是真的。

    以下哪项最为恰当的指出了题干论证的漏洞?

    A.题干的论证忽略了:一个命题是真的,不等于具有该命题形式的任一命题都是真的。

    B.题干的论证忽略了:灰狼与狼的关系,不同于疑似SARS病例和SARS病例的关系。

    C.题干的论证忽略了:在疑似SARS病例中,大部分不是SARS病例。

    D.题干的论证忽略了:许多狼不是灰色的。

    E.题干的论证忽略了:此种论证方式会得出其他许多明显违反事实的结论。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MBA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MBA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MBA课程试听

MBA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