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09年联考MBA真题—综合试卷(九)

2009年联考MBA真题—综合试卷(九)预览_试题下载53.违法必究,但几乎看不到违反道德的行为受到惩治,如果这成为一种常规,那么,民众就会失去道德约束。

道德失控对社会稳定的威胁并不亚于法律的失控。因此,为了维护社会的稳定,任何违反道德的行为都不能不受到惩治。

以下哪项是对上述论证的评价最为恰当?

   A.上述论证是成立的。

   B.上述论证有漏洞,它忽略了:有些违法行为并未受到追究。

   C.上述论证有漏洞,它忽略了:由违法必究,推不出缺德必究。

   D.上述论证有漏洞,它夸大了违反道德行为的社会危害性。

   E.上述论证有漏洞,它忽略了:由否定“违反道德的行为都不受惩治”,推不出“违反道德行为都受惩治”。54.张珊喜欢喝绿茶,也喜欢喝咖啡,他的朋友中没有人即喜欢喝绿茶,又喜欢喝咖啡,但他的所有朋友都喜欢喝红茶。如果上述断定为真,则以下哪项不可能为真?

   A.张珊喜欢喝红茶。

   B.张珊的所有朋友都喜欢喝咖啡。

   C.张珊的所有朋友喜欢喝的茶在种类上完全一样。

   D.张珊有一个朋友既不喜欢喝绿茶,也不喜欢喝咖啡。

   E.张珊喜欢喝的饮料,他有一个朋友都喜欢喝。

55.一个善的行为,必须既有好的动机,又有好的效果。如果是有意伤害他人,或是无意伤害他人,但这种伤害的可能性是可以预见的,在这两种情况下,对他人造成伤害的行为都是恶的行为。

   以下哪项叙述符合题干的断定?

  A.P先生写了一封试图挑拨E先生与其女友之间关系的信,P的行为是恶的,尽管这封信起到了与他的动机截然相反的效果。

  B.为了在新任领导面前表现自己,争夺一个晋升名额,J先生利用业余时间解决积压的医疗索赔案件,J的行为是善的,因为S小姐的医疗索赔请求因此得到了及时的补偿。

  C.在上班途中,M女士把自己的早餐汉堡给了街上的一个乞丐,乞丐由于急于吞咽而被意外噎死了,所以,M女士无意中实施了一个恶的行为。

  D.大雪过后,T先生帮邻居铲除了门前的积雪,但不小心在台阶上留下了冰,他的邻居因此摔了一跤。因此, 一个善的行为导致了一个坏的结果。

  E.S女士一位帮邻居照看3岁的小孩,小孩在S女士不注意时跑到马路上结果被车撞了,尽管S女士无意伤害这个小孩,但她的行为还是恶的。

四、写作(本大题共2小题,共65分。其中论证有效性分析题30分,论说文35分。第56题30分,第57题,35分。请答在答题纸相应的位置上。)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MBA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MBA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MBA课程试听

MBA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