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6年MBA联考逻辑加强练习题(一)

2012年mba联考逻辑加强练习题一预览_试题下载1.制作和销售假文凭假证件,已经成为社会的一大公害。公安部门和司法部门对此进行了多次突击整治,破获了一批窝点,惩治和宣判了一批罪犯。但是,社会上制作和销售假文凭假证件的势头并不见多大扭转。
如果上述断定是真的,则以下哪项断定也一定是真的?
Ⅰ.假文凭假证件的买方市场依然存在。
Ⅱ.所破获的制假销假窝点只占这种窝点的很小的比例。
Ⅲ.文凭和证件缺乏普遍有效的辨伪设施。
A.只有Ⅰ。                     B.只有Ⅱ。            C.只有Ⅰ和Ⅱ。
D.只有Ⅰ和Ⅲ。                 E.Ⅰ、Ⅱ和Ⅲ。
2.一些国家为了保护储户免受因银行故障造成的损失,由政府给个人储户提供相应的保险。有的经济学家指出,这种保险政策应对这些国家的银行高故障率承担部分责任。因为有了这种保险,储户在选择银行时就不关心其故障率的高低,这极大地影响了银行通过降低故障率来吸引储户的积极性。
为使上述经济学家的论证成立,以下哪项是必须假设的?
A.银行故障是可以避免的。
B.储户有能力区分不同银行的故障率高低。
C.故障率是储户选择银行的主要依据。
D.储户存入的钱越多,选择银行就越谨慎。
E.银行故障的主要原因是计算机病毒。
3.宇宙中穿过地球运行轨道的大行星有1 000多颗。虽然一颗行星与地球碰撞的概率极小,但人类仍必须尽其所能来减少这种概率,因为如果这种碰撞一旦发生,对地球将是灾难性的。避免这种灾难的最好方法是使行星的运行轨道发生一定的偏斜,而要使行星的运行轨道发生偏斜,惟一的方法是使用储存在空间站中的核武器对行星进行袭击。
以上断定能推出以下哪项结论?
Ⅰ.人类应当在空间站中储存核武器。
Ⅱ.在防止空间灾难方面,核技术是惟一有效的技术。
Ⅲ.在地球的发展史上,已出现过多次地球与行星的碰撞。
A.只有Ⅰ。                  B.只有Ⅱ。             C.只有Ⅲ。
D.只有Ⅰ和Ⅱ。              E.Ⅰ、Ⅱ和Ⅲ。
4.传统的观点一直认为,荷尔蒙睾丸激素的高含量分泌是造成男性患心脏病的重要原因。这个观点是站不住脚的。因为测试显示,男性心脏病患者体内的荷尔蒙睾丸激素的含量,通常都要低于无心脏病的男性。
上述论证假设了以下哪项断定?
A.心脏病不会降低男性患者体内的荷尔蒙睾丸激素的含量。
B.一些心脏健康的男人体内的荷尔蒙睾丸激素的含量较低。
C.传统的观点往往是不正确的。
D.心脏病和荷尔蒙睾丸激素含量的降低是某个共同原因作用的结果。
E.荷尔蒙睾丸激素在体内的高含量不会引起除心脏病以外的任何疾病。
5.政治家:除非我们国家重新分配财富,否则我们将不能减轻经济上的不公平,而我们现有的体制将不可避免地导致无法容忍的经济不公,如果这种不公平变得无法容忍,那么遭受不公平待遇的人就会诉诸暴力迫使社会改革。我们国家的职责是做任何必要的事情来缓和这种形势,这种形势若不能得到缓和,就会引起企图产生社会改革的暴力事件。
上面的陈述从逻辑上能使政治家得出下列哪一个结论。
A.社会变革的需要从来不能使诉诸武力的补偿办法合理化。
B.我们国家的责任是重新分配财富。
C.政治家必须基于政治上的方便,而不是基于抽象的道德原理来做出他们的决定。
D.除非经济上的不公导致了不能容忍的社会状况,否则就不需要纠正它。
E.创建经济公正的环境所需要的所有条件就是要重新分配财富。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MBA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MBA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MBA课程试听

MBA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