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6年MBA联考逻辑加强练习题(二)

2012年mba联考逻辑加强练习题二预览_试题下载6.为了减少天然气使用中的浪费,某区政府将出台一项天然气调价措施。对每个用户,包括民用户和工业用户,分别规定月消费限额;不超过限额的,按平价收费;超过限额的,按累进高价收费。该项调价措施的论证报告估计,实施调价后,全区天然气的月消耗量至少可以节省10%。为了使上述论证报告及其所作的估计成立,以下哪项是必须假设的?
Ⅰ.天然气价格偏低是造成该区天然气使用中存在浪费现象的重要原因。
Ⅱ.该区目前天然气消费量的至少10%是浪费。
Ⅲ.该区至少有10%的天然气用户浪费天然气。
Ⅳ.天然气价格上调的幅度足以对浪费天然气的用户产生经济压力。
A.Ⅰ、Ⅱ、Ⅲ和Ⅳ。         B.Ⅰ、Ⅱ、Ⅲ和Ⅳ都不是必须假设的。
C.仅Ⅰ、Ⅱ和Ⅳ。           D.仅Ⅰ、Ⅱ和Ⅲ。
E.仅Ⅱ、Ⅲ和Ⅳ。
7.参议员要在大会上讲演,那么他或她必定是一个民主党员。一个是参议员的民主党员不能够在大会上演讲。
下面哪一个结论能从上面的陈述中正确地得出来?
A.除参议员们之外没有人在会议上演讲
B.没有民主党员在会议上演讲。
C.只有民主党员在会议上演讲。
D.没有参议员在会议上演讲。
E.一些民主党参议员在会议上演讲。
8.立法者:我们不应该再在政府的创造就业项目上浪费纳税者的钱了。实际上,此项目开始生效后,该国的失业率上升了,所以,显然该项目是失败的。
立法者的论述基于下列哪项假设?
A.创造就业项目的预算每年明显增多。
B.如果没有这个创造就业项目生效,失业率不会比现在攀升得更高。
C.失业率高于创造就业项目开始的任何时间。
D.如果创造就业项目更有效地运作,则可以更好地达到目的。
E.其他政府项目在减少失业方面不比创造就业项目更有效。   
9.一些恐龙的头盖骨和骨盆骨与所有现代鸟类的头盖骨和骨盆骨有许多相同特征。虽然不是所有的恐龙都有这些特征,但一些科学家声称,所有具有这些特征的动物都是恐龙。
如果上面的陈述和科学家的声明都是正确的,下列哪一项也一定正确?
A.鸟类与恐龙的相似之处要多于鸟类与其他动物的相似之处。
B.一些古代恐龙与现代鸟类是没有区别的。
C.所有动物,如果它们的头盖骨和现代鸟类的头盖骨具有相同特征,那么它们的骨盆骨也一定和现代鸟类的骨盆骨具有相同特征。
D.现代鸟类是恐龙。
E.所有的恐龙都是鸟类。
10~11题基于以下题干:
某珠宝店被窃。经过侦破,查明作案的人就是甲、乙、丙、丁这四个人中的一个人。审讯中,四个人的口供如下:
甲:“珠宝被窃的那一天,我在别的城市,因此,我是不可能作案的。”
乙:“丁就是罪犯。”
丙:“乙是盗窃珠宝的罪犯,因为我亲眼看见他出卖过这种珠宝。”
丁:“乙是有意陷害我。”
10.现假定这四个人的口供中,只有一个人讲的是真话。那么
A.甲是盗窃珠宝的罪犯。
B.乙是盗窃珠宝的罪犯。
C.丙是盗窃珠宝的罪犯。
D.丁是盗窃珠宝的罪犯。
E.甲、乙、丙、丁都不是盗窃珠宝的罪犯。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MBA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MBA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MBA课程试听

MBA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