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咨询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企业管理咨询实务(下册)模拟试题一(1)

企业管理咨询实务(下册)模拟试题一(1)预览_预测试题

  一、单选题

  1、对销售导向观念和营销导向观念的不同之处描述错误的是()。

  A. 销售导向观念以工厂为出发点,营销导向观念以目标市场为出发点。

  B. 销售导向观念侧重于满足顾客需求,营销导向观念侧重于自身产品的营销。

  C. 销售导向观念主要采用推销和促销的方法,营销导向观念侧重于整合营销方法。

  D. 销售导向观念通过销售获取利润,营销导向观念通过顾客满意获取利润。

  答案:B

  分析:P328。销售导向和营销导向观念的不同之处对比表 出发点 重点 方法 目的

  销售导向观念 工厂 产品 推销和促销 通过销售获取利润

  营销导向观念 目标市场 顾客需求 整合营销 通过顾客满意获取利润

  2、整合营销的重心在于(),现代企业要熟练地把营销传播当一个实际、有效的竞争工具。

  A. 沟通

  B. 传播

  C. 渠道

  D. 促销

  答案:B

  分析:P330。整合营销的重心在于传播,现代企业要熟练地把营销传播当一个实际、有效的竞争工具。

  3、事件营销的优势有:投资回报率高。据有关人士统计、分析,企业运用事件营销手段取得的传播投资回报率约为一般传统广告的()倍。

  A. 3

  B. 6

  C. 9

  D. 10

  答案:A

  分析:P331。事件营销的优势是:

  1.受众者的信息接收程度较高。

  2.传播深度和层次高。

  3.投资回报率高。据有关人士统计、分析,企业运用事件营销手段取得的传播投资回报率约为一般传统广告的3倍,能有效帮助企业建立产品品牌的形象,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和推动产品的销售。

  4、反向市场营销是指()。

  A. 供应商市场营销

  B. 分销商市场营销

  C. 同盟者市场营销

  D. 竞争者市场营销

  答案:A

  分析:P332。供应商市场营销:开展供应商市场营销,主要包括两方面的内容。其一,确定严格的资格标准以选择优秀的供应商,这些标准可以包括技术水平、财务状况、创新能力、质量观念等;其二,积极争取那些成绩卓著的供应商,使其成为自己的合作者。因这种市场营销活动与产品流动方向是相反的,故也称为“反向市场营销”。

  5、()的状况影响和决定着企业的生存能力以及为消费者提供商品和服务的能力与水平。

  A. 企业自身

  B. 分销组织

  C. 分销机构

  D. 原材料供应者

  答案:A

  分析:P336。企业自身的状况影响和决定着企业的生存能力以及为消费者提供商品和服务的能力与水平。所以,企业首先要对自身有一个正确的评价,把握企业的内部环境与企业的优、劣势。主要内容应包括营销能力、科研开发能力、生产制造能力、财务能力、综合管理能力、职工队伍素质、资金状况、组织结构以及企业在公众中的印象等。

  6、生产者市场的主要购买类型不包括()。

  A、 新购

  B、 直接重购

  C、 修正购买

  D、 分散购买

  答案:D

  分析:P339。生产者市场的购买类型主要有直接重购、修正购买和新购三种类型。

  (1)直接重购。即生产者市场的用户连续向某些原有的供应商购买某一所需商品。这在生产者市场的购买类型中是最为简单的购买行为。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管理咨询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管理咨询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管理咨询师课程试听

管理咨询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