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咨询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企业管理咨询实务(下册)模拟试题一(2)

企业管理咨询实务(下册)模拟试题一(2)预览_预测试题

  (2)修正购买。即生产者市场的用户适当改变要采购的某些商品的规格、包装、价格等条件或供应商。

  (3)新购。即生产者市场的用户第一次采购某一商品。这在生产者市场的购买类型中是情况最为复杂的购买行为,风险也最大。

  7、采用“市场机会潜在吸引力与成功概率分析矩阵”进行市场机会的价值分析,成功概率高、潜在吸引力低的属于()市场机会。

  A. 问题型市场机会

  B. 稳妥型市场机会

  C. 理想型市场机会

  D. 风险型市场机会

  答案:B

  分析:P342。

 

  

    8、通常情况下,稳定型企业或实力薄弱的中小企业多以()市场机会为主。

  A. 问题型市场机会

  B. 稳妥型市场机会

  C. 理想型市场机会

  D. 风险型市场机会

  答案:B

  分析:P342。第Ⅳ象限是稳妥型市场机会。该象限潜在吸引力小、成功可能性大。此类市场机会的风险小,获利也小。通常,稳定型企业或实力薄弱的中小企业多以此类市场机会为主。

  9、利用SWOT分析法形成了四种可以选择的策略,其中WO策略是指()。

  A. 利用企业内部的优势来减轻外部的环境威胁

  B. 利用企业内部的优势去捕捉外部的环境机会

  C. 利用外部的环境机会来改进企业内部的劣势

  D. 直接克服企业内部的劣势和避免来自外部的威胁

  答案:C

  分析:P345。利用SWOT分析法形成了四种可以选择的策略。即:SO策略——利用企业内部的优势去捕捉外部的环境机会;WO策略——利用外部的环境机会来改进企业内部的劣势;ST策略——利用企业内部的优势来减轻外部的环境威胁;WT策略——直接克服企业内部的劣势和避免来自外部的威胁。

  10、市场需求预测的方法分为定性预测方法和定量预测方法。以下属于定量预测方法的是()。

  A. 市场试销法

  B. 时间序列预测法

  C. 购买者意向调查法

  D. 销售人员意见综合法

  答案:B

  分析:P345。市场需求预测的方法很多,归纳起来可以分为两大类,即定性预测方法和定量预测方法。

  1.定性预测方法

  定性预测是指以市场调研为基础,依靠预测人员的经验与能力对未来的市场前景做出估计和判断。定性预测的主要特点是:方便、简单并且简便易行,但容易受到预测者个人因素的影响,往往带有一定的主观片面性。其方法主要有:购买者意向调查法、销售人员意见综合法、管理人员意见法、专家意见法和市场试销法等。

  2.定量预测方法

  定量预测是指根据有关的历史数据,运用一定的数理统计方法进行加工处理,对未来市场前景做出判断。定量预测的主要特点是:预测较为准确,受主观影响较小,但预测方法不够灵活,有一定的难度,并且对拥有的数据资料有较高的要求。其方法主要有:时间序列预测法、因果分析预测法等。

  11、生产者市场细分的标准与消费者市场细分的标准相同的有()。

  A. 最终用户

  B. 产品应用

  C. 追求利益

  D. 用户要求

  答案:C

  分析:P347。生产者市场细分的标准,有许多是与消费者市场细分的标准是相同的。如追求利益、对品牌的信赖程度、态度等。但是,由于生产者市场具有与消费者市场截然不同的特点,导致用户购买行为产生差异的因素也不同于消费者市场。因此,还需要采用一些不同的标准。较为常见的是使用“最终用户”、“产品应用”、“顾客规模”、“用户要求”等细分标准。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管理咨询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管理咨询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管理咨询师课程试听

管理咨询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