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咨询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企业管理咨询实务(下册)模拟试题二(1)

企业管理咨询实务(下册)模拟试题二(1)预览_预测试题

  单选题

  1、企业的市场营销观念可以归纳为五种,即生产导向观念、产品导向观念、销售导向观念、营销导向观念和社会市场营销导向观念。()观念是在生产力水平低下,有效供给不足,产品不愁销路的卖方市场条件下产生的。

  A、 生产导向观念

  B、 产品导向观念

  C、 销售导向观念

  D、 营销导向观念

  答案:A

  分析:P327。企业的市场营销观念可以归纳为五种,即生产导向观念、产品导向观念、销售导向观念、营销导向观念和社会市场营销导向观念。

  生产导向观念认为,消费者只对产品能够买得到且价格低廉感兴趣。这种观念是在生产力水平低下,有效供给不足,产品不愁销路的卖方市场条件下产生的。在此观念指导下,企业营销活动的重点是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扩大分销覆盖面以获取利润。

  2、以下不属于全球化营销的重要特征的是()。

  A、 全球化运作

  B、 全球化协调

  C、 全球化竞争

  D、 全球营销一体化

  答案:D

  分析:P329。全球化运作、全球化协调和全球化竞争是全球化营销的三个重要特征。全球化营销的核心在于“全球化协调与全球营销一体化”。

  3、事件营销的优势有:受众者的信息接收程度较高。据调查,一个读者对新闻的信任程度是接受一则广告的()倍。

  A. 3

  B. 6

  C. 9

  D. 10

  答案:B

  分析:P331。事件营销的优势是:

  1.受众者的信息接收程度较高。由于事件营销的传播往往体现在新闻上,有效地避免了像广告被人本能排斥、反感、冷漠的情况发生,受众对于其中内容的信任程度远远高于广告。据调查,一个读者对新闻的信任程度是接受一则广告的6倍;

  2.传播深度和层次高。

  3.投资回报率高。

  4、内部市场营销是指()。

  A. 分销商市场营销

  B. 职员市场营销

  C. 同盟者市场营销

  D. 公众市场营销

  答案:B

  分析:P332。职员市场营销由于面对内部职员,因而也称“内部市场营销”。

  5、整体市场营销观念被认为是跨世纪的市场营销新观念,是()倡导的三者利益相结合观念的延伸和发展。

  A、 产品导向观念

  B、 销售导向观念

  C、 营销导向观念

  D、 社会市场营销导向观念

  答案:D

  分析:P333。整体市场营销观念被认为是跨世纪的市场营销新观念,是社会市场营销观念倡导的三者利益相结合观念的延伸和发展。

  6、()是指为满足消费者个人或家庭生活需要而购买商品或劳务所形成的市场。

  A、 产业市场

  B、 消费者市场

  C、 生产者市场

  D、 制造者市场

  答案:B

  分析:P338。生活资料消费者和生产资料的购买者分别构成了两个不同的市场,即消费者市场和生产者市场。消费者市场是指为满足消费者个人或家庭生活需要而购买商品或劳务所形成的市场。生产者市场也称工业市场、制造者市场、产业市场,是指以购买生产资料和劳务进行再生产并取得利润的生产制造者所组成的市场。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管理咨询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管理咨询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管理咨询师课程试听

管理咨询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