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咨询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企业管理咨询实务(下册)模拟试题二(5)

企业管理咨询实务(下册)模拟试题二(5)预览_预测试题

  20、企业遇有以下()情况时,一般就应该考虑提价。

  A. 由于通货膨胀,物价上涨造成企业的成本费用提高时。

  B. 企业的生产能力过剩,通过采取其他措施不能明显扩大销售

  C. 自知企业的成本比竞争者低,企图通过降价来取市场支配地位

  D. 企业面临竞争者施加的强大压力,原有的市场占有率不能继续保持

  答案:A

  分析:P370。企业的价格竞争策略主要有三点:一是降价竞争策略;二是提价竞争策略;三是价格竞争的应对策略。

  1.降价竞争策略

  企业实施降价竞争策略,首先要弄清何时应该降价。遇有以下情况时,一般就应该考虑降价:一是企业的生产能力过剩,通过采取其他措施又不能明显扩大销售时;二是自知企业的成本比竞争者低,企图通过降价来取市场支配地位时;三是企业面临竞争者施加的强大压力,原有的市场占有率不能继续保持时。

  2.提价竞争策略

  遇到下列情况时,企业一般就应该考虑提价:一是产品供不应求,企业不能满足所有顾客的需求时;二是由于通货膨胀,物价上涨造成企业的成本费用提高时。

  3,价格竞争的应对策略

  这是指对竞争企业发动的价格进攻所采取的应对策略。在激烈的市场价格竞争中,最忌讳的是对竞争企业发动的价格竞争麻木不仁、反应迟钝、动作缓慢或不知所措和仓促应对。拥有实力的企业采用主动降价竞争策略,往往能使企业获得成功。

  21、运用吸引式促销策略的条件包括()。

  A. 产品生命周期处于衰退期的产品

  B. 采取开放型流通政策,销售网络分布较为广泛

  C. 多用于生产资料和部份选择性强的耐用消费品

  D. 企业的人员推销活动要得到批发商、零售商的协助,对中间商或零售商要适当让利

  答案:B

  分析:P375。运用吸引式促销策略的条件是:

  (1)商标知名度较高的消费品;

  (2)利用传播力强的广告媒体;

  (3)采取开放型流通政策,销售网络分布较为广泛;

  (4)产品生命周期处于导入期或成熟期的产品。

  22、推销人员工作分工的组织形式中,()比较适合于产品单一、市场类似性高的企业。

  A. 按人员分工

  B. 按区域分工

  C. 按产品分工

  D. 按顾客分工

  答案:B

  分析:P377。推销人员工作分工的组织形式有三种:一是按区域分工。这种分工是按地区划分推销组织。即一名或一组推销员在一个特定的地区内推销本企业的各种产品。这种组织形式,比较适合于产品单一、市场类似性高的企业;二是按产品分工。三是按顾客分工。

  23、POP广告是指()。

  A. 软广告

  B. 店头广告

  C. 电视广告

  D. 免费广告

  答案:B

  分析:P381。POP广告亦称店头广告或销售时点广告。它是为了在销售现场吸引更多顾客而进行的一种广告的宣传形式。由于他对产品销售有很大的作用,所以得到普遍的重视。POP广告是以进入商店的顾客为特定对象,其作用是引起顾客的注意,激发其强烈的兴趣和购买欲望,促使其最后采取购买行为。店头广告放置的场所主要是:商店临街的陈列窗内外、商店门口、店内墙壁和柜台内外等处。

  24、促销组合应根据产品所处生命周期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在(),应着重进行差别化宣传,突出本企业产品的特点和优势,刺激人们对本产品的需求,依靠良好的质量和有效地宣传,使消费者对产品产生偏爱,从而扩大产品的销售。

  A. 导入期。

  B. 成长期。

  C. 成熟期。

  D. 衰退期。

  答案:B

  分析:P383。促销组合还应根据产品所处生命周期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管理咨询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管理咨询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管理咨询师课程试听

管理咨询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