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注册结构师考试策略:钢结构

温馨提示:2012年注册结构工程师考试时间定于9月15日和16日。我们将即时发布相关信息,敬请关注! 如需要2012年版注册结构工程师基础课辅导书《公共基础知识复习教程》请登陆国和网校网上书店在线购买或者电话咨询:400-010-6188 / 010-82743001。

 

  四、钢结构

 

  1、在计算构件长细比时要注意腹板的朝向是在平面内还是垂直于平面。

  2、 强度的折减系数属于强条。单角钢考虑3.4.2的折减不考虑弯扭

  3、 斜平面(截面两主轴均不在桁架平面内)的腹杆计算长度系数为0.9。主轴即为具有极大极小惯性矩的一对形心轴

  4、 角焊缝长度计算时,切记加上两倍的焊脚尺寸。还要注意是否满足构造要求,对接焊缝要看是否采用引弧板或引出板

  5、螺栓连接长度超过15d0或60d0时乘以折减系数。

  6、钢结构轴心受压构件的稳定系数,注意fy

  7、单角钢的问题应引起重视,否则极易出错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