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门式钢架柱脚弯矩为何设置为零?


为何pkpm三维门式刚架快速建模之后,点击结构计算出现的结果是柱底铰接呢?支座修改显示柱底是固结,计算结果弯矩为零。

首先门式刚架,柱底铰接,弯矩为零没问题!在快速建模时如果牛腿给标高,随便给,不加吊车荷载,柱底就有弯矩了。因为有牛腿的话软件默认柱脚是刚接的,所以会有弯矩。

门式刚架增大了实腹式门式刚架的实用经济跨度,改善了梁柱的受力性能,提高了承载能力,增大了整体刚度。

门式刚架柱顶布置直线式钢索须待刚架整体安装完毕后张拉钢索施加预应力,无法避免高空作业。而且刚架中直线式预应力索的效率往往不能充分发挥作用,而且预应力对梁的平面内稳定非常不利。 为了增加斜梁刚度,并降低结构用钢量,索支承实腹式门式刚架这种新型预应力钢结构形式。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