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6年二级结构师《专业知识》突破习题3

  11.对电视塔等高耸构筑物,从经济角度考虑,施工中可选用( )。

  A.木模板

  B.大模板

  C.永久式模板

  D.爬升模板

  【答案】D

  【解析】爬升模板是施工剪力墙体系和筒体体系的钢筋混凝土结构高层建筑的一种有效的模板体系,我国已推广应用。由于模板能自爬,不需起重运输机械吊运,减少了高层建筑施工中起重运输机械的吊运工作量,能避免大模板受大风影响而停止工作。由于自爬的模板上悬挂有脚手架,所以还省去了结构施工阶段的外脚手架,能减少起重机械的数量、加快施工速度,因而经济效益较好。

  12.施工中的固定节拍专业流水是指各施工过程的流水节拍是( )。

  A.成倍的

  B.成比例的

  C.相同的

  D.接近的

  【答案】C

  13.为减少由于松弛等原因造成的预应力损失,先张法张拉预应力筋时都要进行( )。

  A.冷拉

  B.预热

  C.超张拉

  D.加固

  【答案】C

  14.为保证施工质量,后张法工艺中孔道留设施工应( )。

  A.在混凝土浇筑后尽快抽管

  B.初凝前抽管

  C.初凝后、终凝前抽管

  D.尽量不抽管

  【答案】C

  【解析】钢管抽芯法预先将钢管埋设在模板内孔道位置处,在混凝土浇筑过程中和浇筑之后,每间隔一定时间慢慢转动钢管,使之不与混凝土黏结,待混凝土初凝后、终凝前抽出钢管,即形成孔道。该法只用于留设直线孔道。

  15.为保证先砌砖砌体与后砌砖砌体之间接合牢固,实心砖砌体砌成的斜槎长度不应小于高度的( )。

  A.1/4

  B.1/3

  C.1/2

  D.2/3

  【答案】D

  【解析】接槎是指相邻砌体不能同时砌筑而又必须设置的临时间断,便于先砌砌体与后砌砌体之间的接合。为使接槎牢固,须保证接槎部分的砌体砂浆饱满,实心砖砌体应砌成斜槎,斜槎长度不应小于高度的2/3。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