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鉴证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价格鉴证师《价格鉴证理论与实务》试题5

41.( )是指由房管部门直管或单位自管的分配给职工租住的住房,是我国长期以来实行住房福利分配制度的产物。

A.经济适用住房

B.廉租住房

C.公有住房

D.商品房

答案:C

42.以下不得计入物业服务支出或者物业服务成本的项目是( )。

A.管理服务人员的工资、社会保险和按规定提取的福利费等

B.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日常运行、维护费用

C.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大修、中修和更新改造费用

D.物业管理企业固定资产折旧

答案:C

注解: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大修、中修和更新改造费用,应当通过专项维修资金予以列支,不得计入物业服务支出或者物业服务成本。

43.国家铁路的旅客票价率和货物、包裹、行李的运价率由( )拟定,报国务院批准。

A.国务院铁路主管部门

B.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

C.国家财政部

D.国家发展改革委

答案:A

44.调整国家铁路客货运价应( )。

A.由铁路企业提出,报铁道部批准后执行

B.由铁路企业提出,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后执行

C.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履行审核程序

D.由铁道部提出意见,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审核,报国务院审批

答案:D

45.现行铁路建设基金收取范围为执行统一运价的国家铁路正式营业线和运营临管线,并对部分( )等货物品类实行了减免优惠措施。

A.工业生产设备

B.农业生产资料、大宗农产品

C.重点物资

D.医用药品

答案:B

46.关于航空旅客运输价格浮动政策,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普通航线执行统一规定的票价上下浮动幅度

B.省(自治区)内,以及直辖市与邻省(自治区、直辖市)之间的短途航线执行市场调节价

C.对以旅游客源为主的部分航线,实行市场调节价

D.由航空公司独家经营的航线,实行票价浮动上限管理,下浮幅度不限

答案:C

注解:对以旅游客源为主的部分航线,只规定票价上浮幅度,下浮幅度不限。

47.现行港口建设费征收标准为内贸货物海港及南京以下长江港口每吨( )元。

A.2.50

B.3.00

C.5.00

D.7.00

答案:C

48.以下免征船舶港务费的是( )。

A.遇难和避难船舶

B.运输粮食的船舶

C.检修船舶

D.客运船舶

答案:A

49.根据《收费公路管理条例》,收费公路收费站的设置,由( )审查批准。

A.交通主管部门

B.价格主管部门

C.交通主管部门会同同级价格主管部门

D.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答案:C

50.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A.非封闭式收费公路的同一主线上,相邻收费站的间距不得少于50公里

B.国家确定的中西部地区经营性公路收费期限最长不超过25年

C.政府还贷公路的收费标准由省级人民政府交通主管部门会同同级价格主管部门、财政部门审核后,报本级人民政府审查批准

D.经营性公路的收费标准由省级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同级交通主管部门审核后,报本级人民政府审查批准

答案:D

注解:经营性公路的收费标准由省级人民政府交通主管部门会同同级价格主管部门审核后,报本级人民政府审查批准。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价格鉴证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价格鉴证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价格鉴证师课程试听

价格鉴证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