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鉴证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价格鉴证师《价格鉴证理论与实务》试题4

31.列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的药品以及国家基本医疗保险目录以外具有垄断性生产、经营的药品,实行政府定价或者政府指导价;对其他药品,实行( )。

A.最高零售价

B.中准价

C.批发价

D.市场调节价

答案:D

32.药品价格管理实行中央和省两级管理。中央一级药品价格管理部门为( )。

A.国家发展改革委

B.国家统计局

C.国家药监局

D.国家财政部

答案:A

33.国家规定医院制剂价格原则上按照保本微利原则确定,一般来说其成本利润率掌握在不超过( )%。

A.5

B.8

C.10

D.15

答案:A

34.2000年国家印发的《关于改革药品价格管理的意见》规定,不同企业生产的政府定价药品,在其产品有效性和安全性明显优于其他企业生产的同种药品时,生产经营企业可以申请( )

A.政府定价

B.单独定价

C.市场调节价

D.最高零售价

答案:B

35.在不同社会形态中,人们赖以生存和生产的基本条件是( )。

A.娱乐场所

B.人生信仰

C.人际关系

D.房地产

答案:D

36.除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划拨国有土地使用权外,国家依法实行国有土地有偿、有限期使用制度。其中,教育、科技用地使用权出让最高年限为( )。

A.40年

B.50年

C.60年

D.70年

答案:B

37.国家征收集体土地,按照征收土地的原用途给予补偿。征收耕地的补偿费用包括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以及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的补偿费。被征收土地上的附着物和青苗的补偿标准,由( )规定。

A.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

B.省、自治区、直辖市

C.市、县、自治州

D.乡镇

答案:B

38.经济适用住房在颁发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证一定年限后,方可按照( )上市销售。

A.政府指导价

B.政府定价

C.市场价

D.成本价

答案:C

39.经济适用住房价格实行( )。

A.政府指导价

B.政府定价

C.市场调节价

D.政府规定利润率

答案:A

40.( )是廉租住房租金的主管部门,依法对本地区廉租住房租金实施管理。

A.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

B.省级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

C.县级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

D.县级以上政府价格主管部门

答案:D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价格鉴证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价格鉴证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价格鉴证师课程试听

价格鉴证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