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干警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0浙江省政法干警行测真题(四)

2010浙江省政法干警行测真题(四)预览_试题下载  42、假若不对“民族”这个单词及其衍生的关词汇有所了解,我们几乎无法对近两个世纪的人类历史做出解释。具体到中国近代史,当然出可作如是观。

  这段话意在说明:

  A、理解“民族”的必要性 B、解释“历史”的重要性

  C、理解中国近代史的必要性 D、解释中国近代史的重要性

 

  43、“人类基本精神的丧失,乃是一切生态破坏现象背后最深的根源。为了生态重建,也必须精神重建。”生态的破坏自有多方面的因素,而其中最根本的一点,在于社会生态、文化生态、精神生态的先行破坏。“人只有解决好自身的生态问题,才会对世界(包括人与自然)有一个正确的、健康的认识态度,也才可能最终解决好一切生态问题。事实上一切所谓生态环境问题其实都是人类制造出来的,是人自身的精神出现了危机,如果不改变我们习以为常的一些观念与思维方式,生态危机仅仅只能治标而不治本。

  通过这段文字,作者主要表达的意思是:

  A、人只有解决好自身的生态问题,才能解决环境的生态问题

  B、只要人类的认识态度正确,生态问题自然会得到解决

  C、一切生态问题其实都是人类自己制造出来的

  D、人类面对生态危机是不可为的,仅仅只能治标而不治本

 

  44、中国传统画论中有一句名言:“外师造化,中得心源。”前面四个字差可与西方古典艺论中“模仿真实世界”相似,“心源”一词初因禅宗面流行,但多用于艺术世界,却恰好与“道心”互为表面,提示了艺术价值创造的真源所在。

  判断下列哪个选项背离了文中所指的“艺术价值创造的真源”?

  A、“胸中自有丘壑”

  B、“笔补造化天无功”

  C、“论画似形似”

  D、“怜渠直道当时语,不着心源傍古人”

 

  45、代之以医学,我们有了医疗产业:代之以大学,我们有了教育产业、医生不再是权威而是雇员,我们不再是病人而是顾客。据说“有位主教也自称CEO,从而暗示出神父们也是雇员,信众则是接受服务的消费者”。

  对上述文字理解最准确的是:

  A、商业利益的介入改变了医院、学样的性质

  B、商为模式被推广到各个领域

  C、必须对职业商品化的趋势进行抵制

  D、医疗和教育是首先被产业化的领域

 

  46、90后就是这样,因我们的失忆而成为陌生人。承认他们的陌生人身份,是权宜之计,也是审慎之道。当90后被标语化、被某个形象强行代表的时候,我们必须怀审慎的态度生反对,像电影《十二怒汉》中所说:“必须有人反对,基于慎重对街生命的原则。”这种反对,还有功利一点的原因,如张爱玲所说,我们将来都要“在别人的记忆里寄人篱下”,评判的权力暂时在我们手里,而在将来,将由他们对我们作出评判,包括我们对他们的评判。通过这段文字,作者主要想表达的意思是:

  A、不要以个别事件和人物来评价90后整体

  B、承认90后的陌生人身份要谨慎

  C、将来的评判权力在90后手里

  D、对90后的一些不当想法和做法,我们有责任去纠正

 

  47、纸质媒体还能生存多久?这是每个传媒人都在思考的问题。比尔•盖茨说五年,多数人却说没那么悲观。他们已对未来的两个趋势达成共识,一是媒体业肯定会存在,微博和博客取代不了媒体的话语权与意见领袖地位;二是纸质媒体式微,媒介电子化趋势不可避免。电子媒介成为主流,这是今天就摆在眼前的事实。因此,媒体从业者和媒体产业拥有明天,但传统媒体需要拥抱变化。

  通过这段文字,作者主要想表达的意思是:

  A、纸质媒介将成为未来依然乐观

  B、电子媒介将成为未来媒体的主流

  C、传统媒体如果不变化就会灭绝

  D、电子媒介不能取代纸质媒体的地位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政法干警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政法干警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政法干警课程试听

政法干警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

2017政法干警招录培养考试辅导教材:行政职业能力测

出版社:人民日报出版社

折扣价:¥14.00 元

原 价:¥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