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警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公安招警考试预测试卷(二)

公安招警考试预测试卷(二)预览_试题下载

  6.履行维护辖区内的治安秩序,预防和制止治安案件和突发性时间;预防和制止犯罪行为;参加处置灾害性事故;维护交通秩序;接受公民报警;劝解、制止公共场所发生的民事纠纷;为社会和公民提供救助和服务等职责,在一定路线或一定地段用巡逻方式进行勤务活动的人民警察属于()

  A.交通警察

  B.户籍警察

  C.消防警察

  D.巡逻警察

  7.公安机关的任务从层次上分包括()

  A.目前任务和长远任务

  B.局部任务和全局任务

  C.基本任务和具体任务

  D.基本任务和长远任务

  8.党和国家机关赋予公安机关的一项特殊使命是(),它具有隐蔽性、长期性、尖锐性和复杂性的特点。

  A.公安法制工作

  B.治安行政管理工作

  C.执行刑罚工作

  D.国内安全保卫工作

  9.在依法执行公务的过程中,当事人因某些个人利益被触及,产生对立情绪,致使人民警察经常遭遇无理的指责、谩骂,甚至遭到攻击。特别是有些人依仗权势,非法干预、阻挠人民警察依法执行公务,有的还对人民警察进行打击报复,威胁人民警察的生命安全,这体现了公安工作的()

  A.复杂性

  B.艰苦性

  C.危险性

  D.隐蔽性

  10.对车站、码头、机场、文娱或体育场所、商场、集贸市场、展览馆场,以及公园、风景区等场所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工作属于()

  A.公共秩序管理

  B.特种行业管理工作

  C.外国人管理

  D.交通安全管理

  11.毛泽东同志在对全国经济保卫工作会议的指示中说:“保卫工作必须特别强调党的领导作用,并在()受党委直接领导,否则是危险的。”

  A.形式上

  B.实际上

  C.内容上

  D.表面上

  12.广泛深入的做好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发动和组织工作。做好这项工作的意义,一则();二则可以激发广大群众维护社会治安的积极性,敢于起来揭发、检举违法犯罪分子,与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

  A.表明了党和政府维护人民的利益,坚决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的决心

  B.要注意群众对象的广泛性

  C.要注意途径的多样化

  D.要注意内容和形式的丰富性

  13.()是公安工作贯彻群众路线的重要方面,是公安机关执法思想的核心。

  A.严格执法

  B.执法为民

  C.依法行政

  D.执法为公

  14.()的建立与工作,既是公安工作由静态管理走向动态管理的新举措,也是密切警民联系的新途径。

  A.警民联系卡

  B.110报警服务台

  C.巡警

  D.热线电话

  15.必须坚持依法管理、严格管理、科学管理、文明管理,同时努力发展群众()

  A.参与管理的积极性

  B.自主管理

  C.自治管理

  D.基层管理

  16.关于我国公安业务工作都必须遵循的共同指导原则和指导方针,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打击与保护相结合

  B.党委领导下的专门机关与广大群众相结合

  C.惩办与宽大相结合

  D.严肃与谨慎相结合

  17.公安工作是以国家暴力作()的,是以警察的实力即武装的、特殊的手段作()的。

  A.后盾、保障

  B.保障、后盾

  C.基础、后盾

  D.保障、基础

  18.审判人员、检察人员、侦查人员必须依照法定程序,收集能够证明犯罪现役人和被告人()的各种证据。

  A.有罪、犯罪情节重

  B.无罪、犯罪情节轻

  C.有罪或者无罪、犯罪情节轻重

  D.有罪或者无罪

  19.()可以发布通缉令。

  A.县级以上检察机关

  B.县级以上人大常委会

  C.县级以上公安机关

  D.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招警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招警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招警课程试听

招警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