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一级结构工程师考试:建筑结构形式7

一级结构工程师考试:建筑结构形式7钢筋混凝土结构:

  指用配有钢筋增强的混凝土制成的结构。由于混凝土的抗拉强度远低于抗压强度,因而混凝土结构不能用于受有拉应力的梁和板。如果在混凝土梁、板的受拉区内配置钢筋,则混凝土开裂后的拉力即可由钢筋承担,这样就充分发挥了混凝土抗压强度较高的优势,起到共同抵抗的作用,提高了混凝土梁、板的承载能力。钢筋混凝土结构在土木工程中的应用范围极广,各种工程结构都可采用钢筋混凝土建造。 钢结构指以钢材为主制成的结构。其中,由钢带或钢板经冷加工而成的型材制作的结构称冷弯钢结构。常用钢板和型钢等制成的钢梁、钢柱、钢桁架等构件组成;各构件或部件之间采用焊缝、螺栓或锄钉连接。钢结构具有重量轻、承载力大、可靠性较高、能承受较大动力荷载、抗震性能好、安装方便、密封性较好等特点。但钢结构耐锈蚀性较差,需要经常维护,耐火性也较差。常用于跨度大、高度大、荷载大、动力作用大的各种工程结构中。

  预应力钢结构:

  指在结构上施加荷载以前用特定的方法预加应力,使内部产生对结构承受外荷有利的应力状态的钢结构。大跨度房屋建筑结构、吊车梁、桥跨结构、大直径贮液库、压力管道和压力容器等都可采用预应结构。预应力钢结构可扩大结构或构弹性工作范围,减少挠度,更有效地利强度钢材,从而改善结构或构件的状况。

  墙板结构:

  指由墙和楼板组成承重体系的房结构。墙既作承重构件,又作房间的隔断,是居住建筑中最常用且较经济的结构形式。缺点是室内平面布置的灵活性较差。垃圾桶结构多用于住宅、公寓,也可用于办公楼、学校等公用建筑。墙板结构的承重墙可用砖、砌块、预制或现浇混凝土做成。楼板用预制钢筋混凝土或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槽形板、实心板,预制与现浇叠合式楼板,全现浇式楼板。墙板结构按所用材料和建造方法的不同分为三类1)混合结构(2)装配式大板结构;(3)现浇式墙板结构。 现浇式墙极结构指墙体用混凝土现浇、楼板采用预制或现浇的房屋结构。主要优点是抗震性能好。与混合结构相比,墙面抹灰量大量减少,劳动强度减轻,用量少;与装配式大板结构相比,施工简便,是我国地震区多层与高层住宅的主要结构形式之一。现浇式墙板结构的墙体材料与建造方法可分内外墙全部现挠混凝土及横墙与内纵墙现浇,外墙采用预制大板(简称内浇外挂)或砖、块(简称内浇外砌)两类。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结构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结构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结构工程师课程试听

结构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