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咨询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企业管理咨询实务(下册)模拟试题一(3)

企业管理咨询实务(下册)模拟试题一(3)预览_预测试题

  12、()是指企业力图回避与目标市场上现有的实力最强或较强的竞争者的直接对抗,即避开强者,将本企业的产品定位于市场上某些空白领域或缝隙之处。

  A. 迎强定位

  B. 避强定位

  C. 比附定位

  D. 竞争性定位

  答案:B

  分析:P350。市场定位的方式有三种。

  1.迎强定位,又称竞争性定位

  2.避强定位,又称回避性定位

  它是指企业力图回避与目标市场上现有的实力最强或较强的竞争者的直接对抗,即避开强者,将本企业的产品定位于市场上某些空白领域或缝隙之处。这种定位方式一般风险较小,成功率较高。但是,避强定位也往往意味着企业占据的并非是市场的最佳位置,对于那些目前实力尚未达到向市场强者发起挑战的企业来说,这一定位常常被广为采用。

  3.比附定位,就是攀附名牌的定位策略。

  13、美国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宣布自己是美国“三大汽车公司之一”,从市场定位角度来看,它采用的是()市场定位方式。

  A. 迎强定位

  B. 避强定位

  C. 攀龙附凤

  D. 甘居“第二”

  答案:D

  分析:P350。甘居“第二”,就是明确承认同类中另有最负盛名的品牌,自己只不过是第二而已。这种策略会使人们对该企业产生一种谦虚诚恳的印象,相信公司所说是真实可靠的,同时,迎合了人们同情弱者的心理,这样较容易使消费者记住这个通常难以进人人们心中的品牌。如美国阿维斯出租汽车公司定位为“我们是老二,我们要进一步努力”之后,品牌知名度迅速上升,赢得了更多忠诚的客户。再如,美国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宣布自己是美国“三大汽车公司之一”,使消费者感到克莱斯勒和第一、第二一样都是知名轿车了,从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14、以下对企业的市场营销竞争策略的分析,不正确的是()。

  A. 价格竞争会导致利润大幅度损失

  B. 无差别化竞争会导致成本提高

  C. 专营化竞争要提高专营领域的可靠性

  D. 选择市场营销竞争策略要量体裁衣

  答案:B

  分析:P354。营销咨询人员在对企业的市场营销竞争策略进行分析时,要注意以下问题。

  (一)价格竞争会导致利润大幅度损失

  (二)差别化竞争会导致成本提高

  (三)专营化竞争要提高专营领域的可靠性

  (四)防止竞争对手的模仿

  (五)保持差异化就要不断地推陈出新

  (六)选择市场营销竞争策略要量体裁衣

  15、按美国市场营销专家菲利普•科特勒提出了产品的“五层次论”,产品的附加层是指()。

  A. 形式层

  B. 期望层

  C. 延伸层

  D. 潜在层

  答案:C

  分析:P355。产品由核心层、有形层和附加层组成。近年来,美国市场营销专家菲利普•科特勒提出了产品的“五层次论”。“五层次论”认为市场营销学的产品应当是一个综合的概念,由核心层、形式层、期望层、延伸层、潜在层五个层次所组成。

  延伸层,即产品的附加层,主要是指消费者购买某一产品时得到的附加服务和利益。主要包括提供信贷、免费送货、安装、保修、保换和售后服务等。认识产品的附加层,有助于企业增强产品在核心层次以外的竞争能力。

  16、采用产品普及率判定法对某一产品的生命周期进行判断,此方法主要适用于()消费品。

  A. 低档消费品

  B. 中低档消费品

  C. 高档消费品

  D. 高档耐用消费品

  答案:A

  分析:P360。产品普及率判定法

  这是根据目前人口或家庭的平均普及率,对某一产品的生命周期进行判断的一种判定方法。此方法主要适用于高档耐用消费品。根据经验数据,产品普及率小于5%时为投入期;普及率在5%—50%时为成长期;普及率在50%—90%时为成熟期;普及率在90%以上时为衰退期。采用此方法,需要掌握大量的统计资料,并且要注意排除各种假象。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管理咨询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管理咨询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管理咨询师课程试听

管理咨询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