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咨询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企业管理咨询实务(下册)模拟试题一(9)

企业管理咨询实务(下册)模拟试题一(9)预览_预测试题

  40、人与物的结合,需要有四个信息媒介物,其中引导媒介物是指()。

  A. 位置台账和平面布置图

  B. 场所标志和现货标示

  C. 位置台账和场所标志

  D. 平面布置图和现货标示

  答案:A

  分析:P454。人与物的结合,需要有四个信息媒介物:第一个信息媒介物是位置台账;第二个信息媒介物是平面布置图;第三个信息媒介物是场所标志;第四个信息媒介物是现货标示,一般用各种标牌表示,标牌上有货物本身的名称及有关事项。第一个、第二个媒介物为引导媒介物。第三个、第四个媒介物为确认媒介物。人与物结合的这四个信息媒介物缺一不可。

  41、微缺陷改善是指根据环境的变化,对企业运营中的不足之处以及微小缺陷做循序渐进式的改善。微缺陷改善的前提是()。

  A. 成本意识

  B. 安全意识

  C. 问题意识

  D. 质量意识

  答案:C

  分析:P463。(一)微缺陷改善的目的和内容

  1.微缺陷改善的目的

  微缺陷改善是指根据环境的变化,对企业运营中的不足之处以及微小缺陷做循序渐进式的改善。

  2.微缺陷改善的前提——问题意识

  现场管理者在降低成本方面最大的贡献来自于工作的改善,改善的意识又来自于问题意识,问题意识来源于质量意识,而质量意识又来源于工作目标意识的强化。所谓问题就是指现状与目标产生的差距。对于差距,追究原因并采取措施纠偏,这就是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问题意识淡薄,迁就问题存在的潜意识和习惯,像“差不多、有点小问题没关系”等想法就会导致现场管理问题难以发现或问题重复发生,浪费多、缺陷多、成本高等诸如此类问题就会堆积如山。

  42、()是指由于经济发展或科技进步的原因,使设备原有的价值贬值而造成的磨损。

  A. 有形磨损

  B. 无形磨损

  C. 使用磨损

  D. 自然磨损

  答案:B

  分析:P474。设备磨损分为有形磨损和无形磨损。机器设备在使用过程中由于震荡、摩擦、腐蚀、疲劳、应力和化学反应的作用或在自然力作用下造成的设备实体的损耗称为设备的有形磨损,也称物质磨损。设备无形磨损是指由于经济发展或科技进步的原因,使设备原有的价值贬值而造成的磨损。

  43、渐发性故障也称为(),它是由于设备性能劣化,即慢慢降低性能而引发的故障。

  A.突发故障

  B.磨损故障

  C. 劣化故障

  D.损坏故障

  答案:C

  分析:P476。渐发性故障也称为劣化故障,它是由于设备性能劣化,即慢慢降低性能而引发的故障。设备的性能劣化是造成渐发性故障的主要原因。劣化故障发生速度慢,有规律可循,设备局部功能会逐渐丧失。

  44、()一般在缺乏修理定额资料时,或对简单、不重复的设备维修时采用。

  A.标准修理法

  B.强制修理法

  C. 定期修理法

  D.检查后修理法

  答案:D

  分析:P480。检查后修理法是事先只规定设备的检查计划,而每次修理的时间和内容,则根据检查结果及以前的修理资料来决定。采用检查后修理法,可以充分利用零件的使用期限,修理费用较低。但由于每次修理均是根据检查结果,则可能由于主观判断错误,而做出不正确.的决定,而且,也不容易做好修理前的准备工作,从而延长设备修理停歇时间。这种方法一般在缺乏修理定额资料时,或对简单、不重复的设备维修时采用。

  45、设备从全新状态投人生产使用开始到因物质磨损使设备老化,直到报废拆除为止的年限,称为()。

  A.物质寿命

  B.经济寿命

  C. 技术寿命

  D.折旧寿命

  答案:A

  分析:P483。物质寿命又称自然寿命,是指是根据设备的物质磨损而确定的使用寿命,即设备从全新状态投人生产使用开始到因物质磨损使设备老化,直到报废拆除为止的年限。一般地说,设备的物质寿命较长,延长设备的物质寿命的措施是修理。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管理咨询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管理咨询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管理咨询师课程试听

管理咨询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