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咨询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企业管理咨询实务(下册)模拟试题一(10)

企业管理咨询实务(下册)模拟试题一(10)预览_预测试题

  46、()是指为了防止物资供应中可能发生的各种意外情况,为保证生产正常进行所必须储备的物资数量。

  A.物资储备定额

  B.经常储备定额

  C. 保险储备定额

  D.季节性储备定额

  答案:C

  分析:P490。保险储备定额是指为了防止物资供应中可能发生的各种意外情况,为保证生产正常进行所必须储备的物资数量。

  47、生产企业的物料消耗一般分为有效消耗、工艺性消耗和非工艺性消耗。废品损耗属于()。

  A.有效消耗

  B.工艺性消耗

  C. 非工艺性消耗

  D.其它

  答案:C

  分析:P511。生产企业的物料消耗一般分为有效消耗、工艺性消耗和非工艺性消耗。有效消耗是指直接构成产品物质实体的消耗。工艺性消耗是指在加工准备过程中和加工过程中不可避免均损耗。非工艺性损耗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工作中的失误造成的,如废品损耗、供应的材料不合规格和运输保管不善等造成的损耗。

  48、JIT生产方式把()作为基本目标。

  A.获取最大利润

  B.准时生产

  C. 降低成本

  D.看板管理

  答案:C

  分析:P516。(二)准时生产系统的支持手段及其运行基础

  JIT生产方式把“获取最大利润”作为企业经营的最终目标,把“降低成本”作为基本目标。

  49、()是指为每一台机器编制档案,记录所有的维修计划和维修记录。对机器的每一个零部件都做好彻底、严格的保养,适时更换零部件,保证机器不发生意外故障。

  A. 例行维修

  B. 预测性维修

  C. 预防性维修

  D. 立即维修

  答案:C

  分析:P525。全面生产维修(TPM)是消除停机时间最有力的措施,包括例行维修、预测性维修、预防性维修和立即维修四种基本维修方式。

  ①例行维修——是指操作工和维修工每天所作的维修活动,需要定期对机器进行保养。

  ②预测性维修——是指利用测量手段和分析技术预测设备的潜在故障,保证生产设备不会因机器故障而造成时间上的损失。其意义在于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③预防性维修——为每一台机器编制档案,记录所有的维修计划和维修记录。对机器的每一个零部件都做好彻底、严格的保养,适时更换零部件,保证机器不发生意外故障。

  ④立即维修——当有故障发生时,维修人员要招之即来,来之能修,及时处理设备故障。

  50、ISO9000:2000版标准对质量的定义是()。

  A. 过程的结果(质量)

  B. 一组固有特性满足要求的程度

  C. 在质量方面指挥和控制组织的协调的活动

  D. 一组将输入转化为输出的相互关联或相互作用的活动

  答案:B

  分析:P527。质量:“一组固有特性满足要求的程度。”

  51、对全面质量管理五要点的描述错误的是()。

  A. 质量和效益统一的质量管理

  B. 全系统的质量管理

  C. 全员的质量管理

  D. 全企业的质量管理

  答案:B

  分析:P529。全面质量管理五要点:

  (1)质量和效益统一的质量管理

  (2)全过程的质量管理

  (3)全员的质量管理

  (4)全企业的质量管理

  (5)运用科学方法的质量管理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管理咨询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管理咨询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管理咨询师课程试听

管理咨询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