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咨询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企业管理咨询实务(下册)模拟试题一(11)

企业管理咨询实务(下册)模拟试题一(11)预览_预测试题

  52、质量文化通过三个层面来体现,这三个层面是()。

  A. 物质行为层面、精神行为层面、组织制度层面

  B. 物质行为层面、精神行为层面、价值观层面

  C. 物质行为层面、组织制度层面、价值观层面

  D. 精神行为层面、组织制度层面、价值观层面

  答案:C

  分析:P532.质量文化的组成

  质量文化通过三个层面来体现:

  (1)物质行为层面:原材料、器具、环境、员工素质、质量行为和服务水平等;

  (2)组织制度层面:质量组织、质量标准、质量法规和质量体系等;

  (3)价值观层面:有关质量的哲学思想、道德观念、质量意识、价值取向、思想方式及精神态度和作风等。

  53、影响产品质量的直接原因是()。

  A. 产品质量

  B. 过程质量

  C. 管理质量

  D. 服务质量

  答案:B

  分析:P536。在质量管理咨询实际活动中,把握客户的质量管理状况往往首先从最终产品(或服务)的质量分析人手,从而了解客户产品质量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影响产品质量的直接原因是过程质量。

  54、因果图作图时,应确定需要分析的质量特性(或结果),分析确定影响质量的大类别,每个大类别再具体化成若干层原因,从粗到细,直到可以采取措施为止,一般不超过()层。

  A.三

  B. 四

  C. 五

  D. 六

  答案:A

  分析:P540。因果图作图步骤

  (1)确定需要分析的质量特性(或结果),如:缺陷、事故、不合格品率和破损件数等,画出主干线,即从左向右带箭头的线,一个质量特性只能做一张图。

  (2)分析确定影响质量的大枝(类别)、中枝(第一层原因)、小枝(第二层原因)、细枝(第三层更小的原因)一般不要超过三层。寻找影响质量的因素时,一般从人员、设备、材料、方法、环境(测量)五(六)个方面进行分析,有时也可选择其中相关的四个类别。按顺序用箭头逐个标注在图上;

  (3)针对未端因素逐项进行分析确认,找出关键性的原因并作出记号或用文字加以说明,关键性原因必须经过现场,再次验证和分析来确认。

  55、由于作直方图过程中分组过多、或测量时读数有误、或测量仪器精度不够等原因易造成()的非正常型直方图。

  A. 双峰型

  B. 孤岛型

  C. 锯齿型

  D. 陡壁型

  答案:C

  分析:P546。(5)锯齿型

  特点是顶端呈锯齿状,这种异常不是生产上的问题,是由于作直方图过程中分组过多、或测量时读数有误、或测量仪器精度不够等原因造成的。如图8-13所示。

  56、对正常型直方图的观察分析时,能力富余型是指()。

  A. 图形中心偏离标准,但在控制界限内

  B. 虽然中心没有偏离标准但接近上下控制界限

  C. 图形距上下控制界限较远,工序能力出现较大过剩

  D. 已超出上下控制界限

  答案:C

  分析:P546。正常型直方图的观察分析

  当直方图的形状呈正常型时,即工序在此时此刻处于稳定状态,但还需要进一步将直方图同规范界限(即公差)进行比较,以分析判断工序满足标准公差要求的程度。

  常见的典型状态如下:

  (1)理想型:图形完美,左右对称,距上下控制界限稍有距离。

  (2)偏心型:图形中心偏离标准,但在控制界限内。

  (3)无富裕型:虽然中心没有偏离标准但接近上下控制界限。

  (4)能力富余型:图形距上下控制界限较远,工序能力出现较大过剩,通常是因为工艺精度高和检测次数多而造成。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管理咨询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管理咨询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管理咨询师课程试听

管理咨询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