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咨询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企业管理咨询实务(下册)模拟试题二(7)

企业管理咨询实务(下册)模拟试题二(7)预览_预测试题

  分析:P401。现代产品制造过程需要经过产品和流程设计、工艺制定、工艺装备制造、材料准备等若干环节。按生产过程的作用来分,企业生产过程一般主要可以分成四个过程。

  1.生产技术准备过程

  2.基本生产过程

  3.辅助生产过程

  4.生产服务过程

  生产服务是为保证企业生产活动正常进行所做的服务性工作,如物料的保管和供应、物料运输、理化实验和计量工作等。

  30、以下生产类型中,()属于存货生产方式。

  A. 订货型生产方式

  B. 预测型生产方式

  C. 流程式生产

  D. 加工——装配生产

  答案:B

  分析:P402。按接受生产任务的方式和企业组织生产的特点划分生产类型

  ①订货型生产方式。

  ②预测型生产方式。这种生产方式是根据产品的市场需求预测制定生产计划,通过产品库存来调节生产的方式,故又称为存货生产方式,适用于产品市场比较稳定,需要量较大的场合。

  31、大量生产的特点是()。

  A.产品固定,品种少,产量多,生产条件稳定,生产的重复性高

  B. 产品固定,品种较多,产量多,品种不稳定,生产的重复性高

  C.产品相对稳定,品种较多,工作地是成批地、定期或不定期地轮流地进行生产

  D.产品品种多,而每一种产品仅是少量的,品种不稳定,工作地的专业化程度很低

  答案:A

  分析:P403。大量生产的特点是:产品固定,品种少,产量多,生产条件稳定,生产的重复性高,如流水生产、生产线等。在通常情况下,每个工作地都固定加工一道或少数几道工序;工作地专业化水平很高,所以,产品加工都有相同的工序,对工人操作技术水平要求较低。生产过程可采用高效率的专用设备、自动化与半自动化设备以及专用工艺装备。计划的编制比较精细,执行情况也易于检查,属于本类型的生产企业有汽车制造厂和滚珠轴承厂等。

  32、()移动方式的缺点是生产周期长,在制品数量大。

  A. 顺序移动方式

  B. 平行移动方式

  C. 平行顺序移动方式

  D. 顺序平行移动方式

  答案:A

  分析:P405。

生产过程时间组织形式

优点

缺点

1.顺序移动方式

一批制品在前道工序上全部完工之后,才能整批地从前道工序流转到后道工序上继续加工。

有利于安排生产作业计划和在制品的管理。

生产周期长,在制品数量大。

2.平行移动方式

每个零件(产品)完成了前道工序之后,立即流转到下道工序继续加工。这样,任何一件或一个批量制品在投人生产后,便始终处于加工、运输或检验过程中,前后几道工序平行或同时地对一批中的若干零件进行加工。

把加工的在制品减到最少,加工周期压缩到最短。

增加了运输量,会出现设备等待或零件等待的情况。

3.平行顺序移动方式

在每批中的各个零件中上一道工序还没有全部加工完毕以前,就将已加工好的一部分零件转至下一道工序上进行加工,以恰好能使下道工序连续地全部加工完该批零件。

劳动过程中断时间比顺序移动方式少,零件生产周期较短。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工人与设备的空闲时间,使工人和设备的空闲时间集中起来,便于用来做其他工作。

组织安排比较复杂。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管理咨询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管理咨询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管理咨询师课程试听

管理咨询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