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咨询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企业管理咨询实务(下册)模拟试题二(8)

企业管理咨询实务(下册)模拟试题二(8)预览_预测试题

  33、()是指按对象专业化原则组织起来的多品种生产组织形式。

  A. 生产线

  B. 流水线

  C. 自动线

  D. 柔性制造系统

  答案:A

  分析:P408。(五)生产线、流水线、自动线和柔性制造系统

  生产线是指按对象专业化原则组织起来的多品种生产组织形式。在一条生产线上,拥有为完成一种或几种产品的加工任务所必需的机器设备,这些设备的排列和工作地的布置,是由生产线上主要产品或多数产品的工艺路线和工序劳动量比例决定的。生产线可组织多种产品的生产,不要求连续进行,因而生产线灵活性较大。生产线特别适合于品种、规格复杂多样的情况,具有很强的实用价值。

  34、搬运手段的选用与搬运距离有关,当搬运距离不超过()m时,宜选用辊式输送带或手工搬运;当搬运距离超过9m时,可以选用手推车,辊式运输带或电瓶叉车。

  A. 1

  B.3

  C.5

  D.6

  答案:B

  分析:P419。搬运手段的选用与搬运距离有关,当搬运距离不超过3m时,宜选用辊式输送带或手工搬运;当搬运距离超过9m时,可以选用手推车,辊式运输带或电瓶叉车。

  35、不属于不可避免的作业延误时间的是()。

  A. 因平面布置不合理而发生的

  B.因材料供应不及时而发生的

  C.因操作者对刀和测量而发生的

  D.因操作者的喝水、擦汗而发生的

  答案:C

  分析:P431。企业的工作时间一般都由以下几部分构成:

  ①基本作业时间。主要是加工占用的时间。

  ②辅助作业时间。为辅助基本作业占用的时间,如装卸工件、对刀和测量等。

  ③不可避免的作业延误时间。大致可归纳为以下几类:

  其一,因产品设计而发生的,如设计不合理、工艺难度大等。

  其二,因生产安排或操作方法而发生的,如工艺编制、操作方法和平面布置不合理等。

  其三,因生产管理而发生的,如生产计划不当,材料供应不及时和设备故障等。

  其四,因操作者的生理需要而发生的,如喝水、擦汗和上厕所等。

  这四类原因引起的作业延误,产生于主观和客观两方面的因素,其中有些可以通过改善管理而得到控制和减少,有些则是不可避免的,将作为允许的延误列入作业时间之内。

  ④可以避免的作业延误时间。如操作失误、懒惰、串岗和聊天等,不能计人作业时间之内。

  36、以下作业时间属于净作业时间的是()。

  A. 作业宽放时间

  B.管理宽放时间

  C.辅助作业时间

  D.除外作业时间

  答案:C

  分析:P432。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管理咨询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管理咨询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管理咨询师课程试听

管理咨询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