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和网校
注册环保工程师
专业考试| 专业基础| 公共基础|
首页 >> 注册环保工程师 >> 拒绝12个环保不达标项目

拒绝12个环保不达标项目

作者:编辑部小羽     文章来源:经济导报    发布时间:2012-12-03    浏览: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有一个明显的变化:不再单独提及环境保护,而是把环境保护,资源节约,能源节约,发展可再生能源,水、大气、土壤污染治理等一系列事项统一为“生态文明”的概念,并且上升到空前的高度。作为昌乐市工业经济的核心区,一直以来,昌乐经济开发区坚持科学发展观,严格执行环保、土地和资源综合利用等市场准入标准,高门槛淘汰落后产能,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该区严格执行项目准入制度,提高准入门槛,对新上项目从严控制,严格执行环保、土地和资源综合利用等市场准入标准,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一律不准进区建设,坚决杜绝高耗能、高污染、低效益、低水平重复建设项目落户,把转方式调结构贯穿于区域发展全过程,推动全区产业不断向高端、高质、高效、集群发展。

  “你这个项目投资小、科技含量低不说,关键是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生产过程中还存在空气污染,实在是不能允许进区投资建设,你还是到别的地方看看吧。”面对达不到项目准入标准的项目投资商,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初建军会微笑着如是解释。

  据了解,该区仅今年前3季度就拒绝了12个不符合环境标准的项目进区。同时,还利用市场约束和资源约束的“倒逼”机制,加快具有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的改造、升级,逐步淘汰、关闭高耗能、高污染、低效能的落后设备和企业,将16家投资小、耗能高、低产出的小企业进行了搬迁。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对部分重点高耗能企业实施环保关停和整治,取缔无环保设施和不达标的“十五土小”企业6家,实现了开发区经济的协调可持续发展。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注册环保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注册环保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400-010-6188,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注册环保工程师课程试听

注册环保工程师考试百宝箱
注册环保工程师免费试听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合作推广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c) 2008 - 2012 国和网校 权所有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硅谷亮城2号楼2层 邮编:100085 邮箱:gohoedu@163.com 京ICP备08010883号

客服热线:010-6298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