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干警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政法干警考试本科班民法备考策略

  民法学是理论性、系统性、实践性都很强的学科,其重点不可能体现在部分的章节上,所以考生在复习民法学时,重点应在于理解和准确把握民法的体系、民法的基本理论、民法的调整原则和民法的各项基本制度。

 

  民法涉及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相关规范纷繁复杂,复习民法实际上就是要透彻理解各种规范,恰当处理各种问题。政法干警考试对民法的考查比较简单,主要是考查民法的基本理论和简单应用,考点设置无非是三个方面:基础理论知识、重点法条和应用法律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其相应的题目也分为三种:纯粹理论型、纯粹法条型、综合应用型。应付这三种题目的手段主要也是三种:看教材、背法条、做练习。而教材、法条和习题三者在某种意义上是递进的关系。考生只有明白了民法的基本概念体系,才能比较准确地领会法条,只有掌握了具体的理论和法条,才有可能将其应用到做题过程中去,而做题的过程就是对理论和法条的检验,考生可以做题来强化已有的记忆,顺便还能训练综合分析能力。经过这三个阶段的循环往复,民法水平就能不断提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也会逐步增强,到了政法干警考试的考场上自然可以无往而不利。

 

  由于民法是本科起点政法干警考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对于民法应当进行全面的复习,不可报侥幸心理来猜题、押题,只复习一些自认为是重点的部分,而擅自放弃自认为不重要的部分的复习。民法部分的考题涉及的面较为广泛,考点的分布也较为均匀,对于当年考试大纲中所列示的各个部分,在当年的考题中肯定会有所体现。即使是一些历年的考试中的重点问题,在同年的考试中一般也不会只针对某一知识点反复出题。因此,考生在复习的时候,对于民法的各个部分都应当注意到,不要忽略一些小的或者在过去的考试中考的不多的知识点。

 

  当然,民法的整体内容也不是铁板一块的。从民法本身各个部分的轻重以及考试大纲所规定的内容来看,民法还是有一定重点的。民法大纲中规定的比例为:总论约20%,物权约14%,债权约26%,人身权、知识产权、继承权约26%,民事责任约14%.可见,就民法的各个部分而言,象物权、民事责任等考的较少,题目较之其他的部分也容易一些。但是,即使是这一部分内容,也有一些重要的、历年都会考到的知识点。因此,这里就民法的各个部分讲的重要与不重要,只是相对而言的,非重点的问题仅仅是考的几率稍小一些而已。人事考试教育网专家建议考生应当将这种划分仅仅作为自己复习的时间安排的参考。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政法干警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政法干警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政法干警课程试听

政法干警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

2017政法干警招录培养考试辅导教材:行政职业能力测

出版社:人民日报出版社

折扣价:¥14.00 元

原 价:¥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