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干警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1年政法干警考试本科班行测备考策略

2011年政法干警考试本科班行测备考策略  政法干警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试》部分实际上考查的是考生的一个行政职业能力倾向。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考试包括言语理解、逻辑判断、数量关系、资料分析、常识五大模块,各个模块又细分出更多小知识点,考生仅仅对于各个模块的知识点的复习整理就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所以考生对各个模块的复习要进行好时间分配,准确理解和把握各个模块的基本原理、基本技巧和基本方法的复习,按照人事考试教育网的行测教材的体例安排和学科分布进行科学计划,对每个模块的知识点进行归纳总结,有条件有时间的考生还可以报人事考试教育网教育的辅导班来进行复习梳理,这样可以加快复习进度,加深复习印象,提高复习效率。在这个复习阶段考生对知识点的复习和梳理,是备考的一个重要时期,对各个模块的知识点的整理将直接影响到考生最后的得分。

 

  考生在复习好行测知识点的基础上,接下来的一步就是做真题,只有把真题吃透,把理论知识运用到解真题的过程中,加强对方法和技巧的运用。在反复做真题的过程中,提升做题能力,加快做题的速度。同时人事考试教育网专家提醒考生要特别注意,在做真题的阶段不是为了做题而做题,做题主要是为了培养解题的思路,方法技巧的运用,把握好答题时间和答题速度。最重要的是考生要以真题来强化练习,在做题时,还要善于总结,总结常考题型,总结易错的题,总结自己在整个做题中出现的问题,总结方法和技巧、以及总结出题者的意图等。最后还要认真研读真题及模拟题的答案解析。因为在人事考试教育网的解析中包含了大量的信息和方法,不仅扩展了阅读,也可理解到解题的思路甚至是出题的思路,对真正的考试极有帮助。

 

  行测考试与申论和专业课区别较大,所适用的复习方法也有不同。比如,若考生在自测时发现数量关系中的数字推理规律掌握得不牢固,考生就应牢记这些规律,以备正式考试中运用;若考生在自测中发现有些考题费时多而且答案依然不正确,那就需要换个解题方法,或者加强对这方面的训练,或者采取“先易后难”的“缓冲做题法”,以保证答题的速度;比如考生在自测中发现对言语理解与表达的某些题型尚不得要领,那就多练习这类试题,以做到“熟能生巧”。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各部分考题,都涵盖着丰富的内容,如平时不在博览群书的基础上积累知识,仅靠考前一两次练习,或者是临阵磨枪,搞突击,是很难有明显提高的。比如,数量关系部分考察了考生运用数字规律与简便的计算方法快速解题的能力,如果没有对数字规律与解题方法的积累,便很难做到快速解答。如果平时阅读量太少,加之没有对内容概括归纳的能力,若想咋短时间内将一段短文的文意或要点用精炼的语言概括出来,也是难以做到的。行测考试中常识部分涵盖面很广,如果考生平时不多扩大阅读量,增加知识储备,日积月累,用丰富的知识充实自己的头脑,想在考场上获得好成绩也是不可能的。

 

  同时,广大考生还要注意参考人事考试教育网的专项题库,积累正确做题方法,总结解题技巧,尤其是通过多做模拟卷来磨练自己,掌握的解题技巧越多,到了考场上也就越得心应手。考生在平时复习中要从整体上把握考试内容,考试要考哪几部分,每部分都有哪些题型,各种题型常用的解题方法和最简单的解题方法都要了然于胸,只有这样才能提高做题的速度和准确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是对考生的知识面宽度、掌握深度与分析能力的考察,如果没有丰富的知识积累与熟练简便的做题方法为基础,想靠侥幸取胜是不可能的。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政法干警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政法干警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政法干警课程试听

政法干警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

2017政法干警招录培养考试辅导教材:行政职业能力测

出版社:人民日报出版社

折扣价:¥14.00 元

原 价:¥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