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6年上海高校MBA教育研讨会在同济召开

     5月31日,以“增进沟通、共谋发展”为主题的“2012年上海高校MBA教育研讨会”在同济大学成功举行。上海市管理科学学会的主要领导以及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上海交大高级金融学院等上海13所MBA培养院校的40余位各商学院院长、MBA项目负责人共聚一堂,围绕MBA品牌建设和MBA国际化战略两大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2012年上海高校MBA教育研讨会在同济成功召开

2012年上海高校MBA教育研讨会在同济成功召开

 

  此次MBA教育研讨会由上海市管理科学学会和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会议由上海事管理科学学会理事长王方华教授主持,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霍佳震教授向到场院校嘉宾致欢迎辞,霍院长强调处在上海这个国际大都市,MBA教育要想在国际舞台上具有影响力,品牌建设和国际化战略尤为重要,及时回顾和分享各校商学院MBA教育的成果与经验,探讨如何走出上海MBA教育的国际品牌之路,对于推动上海各高校MBA教育的共同发展十分有意义。

 

  在MBA品牌建设主题讨论中,各商学院院长和MBA负责人围绕MBA品牌建设和管理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分享了多年来各校在MBA教育中的实践经验和成果。各兄弟院校从招生到教学,以及学生、校友、企业等综合服务中都挖掘出了各自商学院的特色,使参会院校嘉宾受益匪浅。王方华理事长对MBA品牌主题讨论进行了总结,他强调MBA的品牌建设关键是要有自己的特色,商学院应不断加强MBA师资培训和师资质量、深化教学改革,并需配备职业化的MBA管理队伍,提高MBA工作人员的专业素质,努力达到三个满意:学员满意、企业满意和社会满意。同时,王方华理事长希望,在国际化的市场大背景下,上海所有商学院院校有责任和有必要塑造上海MBA共同的品牌。

 

  国际化战略主题讨论更激起了大家的兴趣和热烈讨论,与会嘉宾各抒己见,纷纷介绍了各自院校围绕国际化进行的教学改革和创新。各校商学院院长一致认为排名是做品牌的工具,但不能把排名作为国际化的标准。另外,大家希望中国应有自己的排名,呼吁各院校都应国际化,如何将国际认证标准和中国的教育政策和上海的国际化大都市环境高度融合,为社会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化人才、以及招收具有中国视野的国际留学生将是各商学院下一步国际化办学的重点和目标。国际项目、合作办学、教师交换、学生交换、国际招生,这些话题都是参会者讨论的焦点。王广斌院长在国际化主题讨论总结陈词时也介绍了同济的经验,他强调同济MBA的国际化从不盲目,而是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进行国际化,并将学院的国际化项目追求特色化教学;同时,在全球商学院的合作选择上十分严格和慎重,只挑选与我们优势匹配的全球知名商学院,进行强强联合。


  上海市MBA教育研讨会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该会议已经成为上海各高校商学院院长、MBA项目负责人高效沟通和经验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提高MBA教学和管理水平,促进MBA教育更健康快速的发展。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MBA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MBA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MBA课程试听

MBA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